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的“人本”情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和“人本”的结缘始于2008年初夏,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有幸结识了时任企管部总经理涂远云和浙江人本机电总公司总经理陈思钱,两位高管干练敬业、务实谦卑的作风给我留下了及其深刻的影响。从此,我开始关注、了解、探寻这个曾经耳闻但毫不张扬、却独具爆发力的行业黑马!……2008年9月6日,带着一丝的忐忑和无限的憧憬,我结束了六年的外企生涯,牵手人本,正式成为上海百信轴承有限公司的一员。

  一晃五年时光,人本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无时无刻不在熏陶感染着我,每当遇到困难与挫折,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总能给我迎难而上的力量。面对每天的异常问题和不尽完善的基础管理,千头万绪,需要一一面对,真可谓压力山大!来后的一段时期内,我的心理和身体先后出现了一些不适,几次有了离职的想法。龙绍生、胡龙流、郭长建……多位老师一方面从精神上帮我解压,另一方面在工作上给予指导和帮助,更重要的是,他们始终给予我足够的信任和支持。为将公司产品尽快推向市场,他们挤出时间带着我这位“新”人走南闯北,梳理产品市场,重点客户一家一家拜访,销售精英们也十分给力,帮助工厂获得了一个个新产品开发和量产的机会,主管和员工亦卯足了劲,内部基础管理工作开始走向规范,企业经营逐步有了一点起色。2011年,公司开始出现盈利,到如今早已驶上了快速发展的轨道。

  回首我在人本的成长经历,终身刻骨铭心。“以人为本”的“家”文化,犹如徐徐春风拂面,令你心怀感恩,情不自禁!昨日景象,恍然如在眼前:酷夏重庆,为赶上去成都的末班车,绍生老师扛起我的行李一路小跑直奔车厢;听说我痔疮复发时,又不知从哪里讨来秘方,亲自配好后送到我的办公室,告诉我如何正确使用;个人养老保险无法落户缴纳时,倪媛专程陪同我去无锡落实办理;企业经营资金遇到困难时,总能得到各方及时的帮扶,生产、交付遭遇挫折之际,兄弟企业总是伸出援助之手……五年来,我经历过痛苦、彷徨,收获过喜悦、快乐,几次欲退不忍,欲罢不能!常常问自己: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支撑着我?又是一种什么精神,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们团聚在一起,锲而不舍地拼搏?蓦然回首:“人本是一所学校,更是一个温暖的家”!一路走来,兄弟情、师生情,情深难舍;工作累、工作苦,苦中有乐!正所谓:老树枯藤,重获新生;菜鸟“老总”,渐入佳境。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上海百信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文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