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的归属感,我是鲁班人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2011年以前,鲁班这个名字对我来说只是一个建筑企业的代号,2011年以后,鲁班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存在。

  百度百科上说员工归属感是指员工经过一段时期的工作,在思想上、心理上、感情上对企业产生了认同感、安全感、价值感、工作使命感和成就感。而我最潜在的感受就是,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当你从别处看见它名字的时候,你就会有无比亲切的感觉。

  大学毕业之后,大学同学奔向了不同的地方,最初的时候我们会关心彼此的去向。一个蚌埠的同学问我现在在哪上班,我说在家这边,鲁班集团,那位同学很兴奋地跟我说,我知道鲁班,我们这边有一个鲁班建设。那一刻,我想我跟她的距离被拉得很近。

  前几天,我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年检,前面有一个企业正在办理,工作人员拿出一张确认函,让他签字盖公章的,我随口问了句现场就要盖章吗?工作人员点点头,那家企业的办事人员拿出了盖章盖上并我是哪家企业的?我回答鲁班,他抬头对我看了下,很诚恳的说你们企业公章肯定不能像我们小企业这样能随身带出的,大企业的管理肯定会规范些的。那一刻,我的表情一定是骄傲的。

  2012年很有幸现场参加了2011安徽年度经济人物颁奖盛典,我们坐在贴有安徽鲁班集团标签的位置上,汪锡文主席第一个从舞台中央缓缓打开的电子屏中昂首阔步走向台前,那一刻,一股由衷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你没有办法不欢呼,因为这是你的家人在上台领奖。而有时泪点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涌出,就像那时那刻,你坐在那3600平方米的演播厅里,你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鲁班人。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李敏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