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爱在车间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祐康规定,凡是佩戴红帽子的员工除了安排劳动强度较轻的岗位以外,也提醒在特定的时间段需要车间管理人员以及身边同事给她们更多的照顾,让员工切实体会到企业大家庭的关爱,营造人与人之间和谐的氛围。”这句话是来自速冻车间的张晓红(化名)说的。

  张晓红今年26岁,在车间从事包装工作。这天她去车间更衣室领工作服时,生产主管给她发了一顶红帽子,并把她带进了工作强度相对较轻的水饺包制车间。原来,在祐康车间里不同颜色的帽子代表了员工不同的身份,比如生产主任一般戴黄帽子,生产领班戴的是蓝帽子,而红帽子则是专为怀孕期、哺乳期或特别需要照顾的员工佩戴的。当张晓红接过红帽子的一瞬间,她心里充满了感激……一个星期前自己检查出怀孕了,只是和生产班长随口一说,没想到今天自己就戴上了红帽子,并调整了岗位,红帽子一直延续了下来,在祐康人之间互相传递着温馨,传递着关爱。

  多年来祐康食品坚持以人为本,把关爱员工和培养员工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任之一。电工高级技师王飞刚进祐康时,只有高中文化学历,当时祐康食品鼓励员工“修炼”,只要参加学习培训,合格拿到毕业或结业证书,所有费用集团全包。刚开始,王飞还将信将疑,当他学成拿到自动化工程专业毕业证书后,公司主动找到他,给他报销了一万多元学费。“刚进车间,我只是一名普通电工,现在是电工高级技师,还是技术骨干,感谢车间领导的栽培,感觉很自豪。”王飞说。

  在车间,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我想企业的“企”字,“人”在上,方为“企”;反之,无“人”则“止”。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就必须有一种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良好的企业文化则体现在人文关怀上,关爱车间员工是一种管理,也能创造效益,一个企业,就是一个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 杨冬冬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