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生命中的“倒春寒”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东北长白山分支哈达岭余脉,辉发河上游,是一个五山一水四分田的半山区,建国后的行政区划为吉林省辽源市东丰县。这里曾是满清皇族的禁地,盛产梅花鹿、人参和优质东北大米,这里,就是我的家乡。

  物产的丰富,没有改变我家的拮据状况,父母每个月2000元左右的收入要供我上大学和抚养四岁的妹妹。尽管生活平淡,但一家人在一起,幸福而充实。

  2010年7月11日,我大学毕业第一次踏上了前往广州的行程,想着从此能一起为家庭分担重任,新的环境和广州立白的工作让我壮志满怀。我很珍惜在立白工作的机会,我想更快地成长起来。

  可惜,再次见到母亲,是在医院的病房里。

  万物复苏的春天,我被一场突如其来“倒春寒”摧残得萧条一片:我到广州的第三天,父亲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准格尔旗出车祸离世,为了不影响我得来不易的工作,母亲没有告诉我,直至她病重。

  参加工作刚刚3个月,有谁能够帮助我呢?!

  我把我的情况,用邮件发给了一起实习的组长,在邮件里,我说我没有办法再做一个正常人。

  2010年10月13日,农历9月初6,一位不速之客给我打了电话并且到医院看望妈妈,他是立白集团吉林分公司的KA经理马志丹,他带来了公司的慰问金,并且鼓励我好好照顾母亲,不用担心工作,有困难尽管提出来。

  母亲始终是昏迷的,但她能感觉到公司来人了,我看到她的眼角流出了泪水,随后,母亲咽下了最后一口气!

  原来,母亲硬挺了这么多天,是放心不下我,放心不下她死后谁来关心我。

  负责我们实习的营销模式推广部领导,及时把我的情况汇报给了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公司在第一时间,对我的事情进行了研究,开辟了快速通道,集团公司总裁陈凯旋特别指出:“大学生是公司的未来,他们的困难就是公司的困难,经济上的困难,在集团公司的关爱基金里拨专款解决,她妹妹将来上学的费用,也可以由公司来出,集团公司一定帮员工度过难关!”

  在公司领导的关心下,母亲住院期间,吉林分公司的领导派人专程探望并送来1000元慰问金,母亲殡葬期间送来了挽联和花篮,随后吉林分公司总经理亲自探望并带来公司的慰问金30000元,吉林分公司同事的捐款3500元,母亲后事处理完后,公司又把12100多元的医药费全部报销……

  在去内蒙给父亲理赔期间,面对无理的刁难,我下跪,我哀求,我甚至与他们拼命的心情都有,但我没有那么去做,营销模式推广部领导每天一个电话的劝解和宽慰,让我变得理性:我还要抚养妹妹,我还要报答给我第二次生命的立白!

  2012年春节,在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下,营销模式推广部的领导为我订购了机票,并给妹妹买了很多的糖果和礼品……

  又过年了!

  东北的山野,被大雪装扮得银装素裹。我和妹妹在母亲的坟前拜祭。

  父亲,母亲,在你们相继离开我和妹妹时,儿子是那样的无助,但是,立白公司没有因为我是新员工而弃之不顾,在这个大家庭里,我和妹妹得到了太多的关爱。自然界中的“倒春寒”,不能摧毁生命的希望和倔强,生命中的“倒春寒”又怎能摧毁人的意志和坚强!在立白铺就的大路上,儿子将鞠躬尽瘁,百折不回。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立白集团有限公司 阳光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