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时间与蜕变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两年前一次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中,通过层层面试,最终,我在宁波博洋服饰找到了自己的“新家”。伴随着毕业季的钟声,我来到了商务发达的浙江,这个水乡城市。

  初来乍到,总有种种的不适应,记得那时候在门店基层学习时,老放不下自己的身份,觉得自己堂堂一大学生,竟落到站柜台的地步,总有些不甘。有过怨天尤人,感觉自己是三国时的凤雏,不被吴侯相中;有过后悔,明明应聘的是一个很体面的岗位,来后却被告知在做到这个岗位之前,要经历这么多冗长无趣的考验。当时觉得时间真是一把杀猪刀,摧残了意志,毁灭了梦想。 记得一天,我被店长当众批评了一顿。当时不屑亦不解,恨他不给面子。留着委屈的流泪,笔记本写了上千字的立誓与改变,一夜未眠,终于明白了店长批评时,重复了几遍的俩字:心态。从那天以后,我把自己打回了原样,开始学会融入团队,欣赏之前被自己认为没文化的那些同事熟悉而又陌生的脸。那年的春节回家,却感觉不到久别归家的快乐,而是心里挂念着店里每天的状况,那时候的时间是一张火车票,将我带到这头,而心却在那头。

  转眼一年时间悄然而过,不留划痕。门店里的一年,尽管辛苦,但让人铭记。一年前的那个秋天,我重回公司本部,或许受到上天眷顾,我也如愿地走上了梦寐以求的工作岗位。新起点,新坐标,每一天都会接受新的任务、新的挑战。作为新人,尽管每天还是如旧的累,但感觉却是前所未有的充实,因为这里有机遇、有希望。

  在工作生活中,备受身边同事的关怀和帮助,像武侠剧中的江湖,尽管大家都是萍水相逢,但都肝胆相照。记得在学生年代,就听说社会中的人很复杂,而我并不这么认为。其实大家都只不过是聚集在这个陌生城市里的沧海一粟,为了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奋斗途中,得到别人的尊重和对自己的认同。当我们用纯洁的双眸看周围的人和事时,我们就能真正看到雨后的青山,清明透彻。

  每年之末,这里的每个公司每个人都忙着总结、聚会、离别,有的短暂,有的永远。有的为这一年盈利收获而开怀畅饮,有的为市场不济的环境而茫然。每一次聚会,大家都从刚开始的言欢热饮慢慢沉默,然后有人喝醉了天马行空,有人感伤了嚎啕大哭,有人在角落里亲密伤感,有人在心里默默为来年打算。

  在这个城市的一偶,我们每个人都想在这里留下自己的印记,在这里找到自己的梦,而这里也需要我们每天为它注入新的血液,新的元素。这里的路很新,每次雨后,都一尘不染;这里的楼很高,每次仰望,都感觉直入云霄;这里的人很自信,每个梦想,都能筑建王子殿堂。也许明天,我们仍旧在这里聚首,在这里创造,在这里奋斗,就像一首歌唱道:我们在这里活着,也在这里死去。 这里有我们共同的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宁波博洋服饰有限公司 张友伟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