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爱我的“家”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只要你到过我们的公司,就一定会理解我为什么会对这个企业有这么深厚的感情,为什么会把它当作自己真正的家。

  我爱我的家,因为它有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设备。走进大门,仿佛就进入一个公园,40%的绿化面积,使这里成为花的世界,绿的海洋;走进车间,整齐的机台是世界最先进的“丰田”牌水织机,那闪烁的指示灯仿佛在大声宣示着自己辉煌的战绩:年产值上亿元,年利润超千万元。

  我爱我的家,因为它是一个关爱员工的集体。公司本着“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夏天天气闷热,用电风扇风力仍觉不够,公司就给宿舍、车间都安装上空调。原来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有时热水不够,公司马上把太阳能热水器全部更换成空气能热水器,让我们随时都能洗上舒服的热水澡。自来水有时不够用,公司就投资一百多万,购买了自来水洁净系统,把龙湖水引进后自己处理,解决了员工的生活问题。董事长热心支持教育事业,让工会出面与学校协调,与当地的中小学、幼儿园结对子,还给我们子女上学安排专车接送,解决了员工的后顾之忧。

  我爱我的家,因为它有一个团结奋进、互助合作的团队。大发织布机是日本丰田公司引进的世界领先设备,但在刚引进时,却遇“水土不服”的毛病,织出的布料断经断线严重,怎么办?这时公司党支部发出号召:广大党员、青年行动起来!我们立即成立了技术改造领导小组,组织党员、团员带头,大家出谋划策,制定出详细的技术改造工作方案,7个多月的努力改造,提高了水循环回用的水平,每年节约浆料600多吨,可直接创造经济效益500多万元。而公司为表彰我们对“家”的贡献,也拿出十万元来奖励我们,充分体现了“我爱企业,企业爱我”的企业文化。 我爱我的家,除了以上几点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在这个集体里,我还学会了理解与宽容,责任与担当。在这个集体里,我收获了友情、亲情与感激,我每天都认真地工作与生活,每天都吸收有营养的东西以获得进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大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李志龙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