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是明兴人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家是我们每个人的避风港和为之奋斗的动力源泉,而企业是我们大家工作和学习实践的社会场所,它们三者之间是互助互动的。没有我们心中的“企业”,我们将面临失业和再就业等多种棘手的社会问题。它不仅与我们每个小个体人员有关,也直接影响整个家庭乃至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发展。中国的进一步强盛发展需要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它落实到最后就是每个人的家庭,其中涉及关键环节就是社会中的企事业单位,特别是大众化的企业单位。企业能够稳定和谐地发展壮大,不但要有企业家的领头带作用,还要有企业中每个员工的倾力配合,员工对企业有归属感,才能有进一步的责任感。正所谓“视企业为家”,只要“用心”就会做到……

  我2009年10月中旬进入明兴公司,这四年来我亲身体验企业领导对企业中的每个员工的言行举动,有好领导,才有更好的员工,更好的员工,才有最棒的企业。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大都来源于企业中的每个员工的通力合作,全力配合。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态度是靠平时日常工作学习生活逐渐正确引导养成,否则任何规章制度都是一纸空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公司的决策人都做到了,让员工都很信服。我的直接领导人:王(群伟)部长和华(文顺)总都是我们年轻人的楷模。年底总公司评定各下属单位先进个人时,也都以一线工人为先,中秋佳节公司也给全公司的各个职工,无论领导还是蓝领打扫卫生的每人一份月饼。给所属公司全部职工的福利也是年年不忘。

  我作为明星开发公司机关保卫科专职保卫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也深受王部长和华总的教诲。王部长的严谨精细工作态度,宽厚待人的情操;华总的耿直豁达,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深深影响着我们,使我们干劲十足,对企业和个人前途充满希望。人是活在希望中的,有希望就有动力,有动力就有干劲,每个员工都干劲十足,那么这个企业能不发展壮大吗?2012年大千家居的楼层经理邵莉同志患良性癌肿瘤,急需手术费。当公司领导得知后,马上带现金3万元送到医院,这是什么?这是救命钱,这是企业高层领导的爱心和关怀。还有大千水暖维修工人王春红同志,在上班途中出车祸,公司领导亲自慰问并派专人排班护理。

  公司中午午餐后,都留些菜派专人送到物业公司,留给夜间值班的维修班的师傅们。“将心比心,以情换情”,物业水暖维修班的班长刘建民老师傅在防汛期间,主动跳进排污池中,不顾粪便及其他生活垃圾的恶臭,来疏通管道,这是什么精神呢?这是一位老共产党员的觉悟,对工作事业的责任心!精英呀,不佩服行吗?

  公司在2012年成立党委以来,物业、机关党小组给困难职工捐助活动层出不穷,这是私有制企业吗?别的企业做不到的,我们的企业在总经理王宁同志的带领下做到了,能不让我们的每个员工引以为傲吗?我们骄傲,我们自豪,因为我们是明兴人,我们的企业,我的家……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明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谢勤波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