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平安的明天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在明山区威宁地域太子河畔,有一处红色的建筑群,门前是潺潺流水的太子河,后面是风景秀丽的苗圃园林,建筑四周用红砖墙和工艺丝网圈围。

  走进大门,迎面旗杆上的彩旗迎风飘扬,正中的五星红旗,两侧的蓝、白司旗陪衬格外耀眼。正面望去,一栋红墙的二层小楼,大玻璃门脸在太阳照射下刺眼夺目,大门右侧,是一栋四层建筑的办公楼,红底墙面,白框的玻璃窗。大门左侧,是一个非常整洁的停车场,停放的百台车辆整齐有序。如果不是远处一栋红白镶间的三层楼上“平安车业”四个大字醒目,很容易让来者联想到这里像似一处军事基地,部队军事化的管理氛围非常浓厚。

  走上院内台阶,一条4~5米宽,几百米长的草坪仿佛像一条绿色的彩条,铺设的院内地面上,初秋的草坪与四周树木花草散发出浓郁的芳香,加之门前河水挥发出一缕缕鲜凉空气,让人吸之如醉,闻之飘然。

  走进玻璃门,是一个宽敞、明亮的解放商用汽车4S店大厅,对门是一个精致的展柜,中间镶嵌彩色电视,正在播放宣传各种车型的性能、构造;两侧陈列各类奖杯、奖牌,展柜上方挂着由共青团中央颁发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牌匾。大厅内办公物品合理的摆放,工作人员统一的着装,礼貌、热情的服务,让客户宾至如归,有到家的感觉。二楼是整洁、明畅、开放式的办公区域。

  平安车业,是一个近年来快速发展起来的非公有制企业,是中国一汽集团辽宁地区代理商,集解放商用汽车销售、维修服务,物流运输,专用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业务于一体的专业性企业。

  总经理翟天齐,40岁左右,中等身材,书生气质,做事低调,是一位务实的企业家,企业的每个角落,都留有他的汗水和脚印。

  闯过重重创业艰辛,终获硕果累累,平安车业先后荣获辽宁省“文明企业”、“辽宁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本溪市诚信纳税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本溪市文明单位”、“本溪市民营企业二十强”等荣誉,在明山区连续多年纳税排列前位。

  几年来,翟天齐带领他的企业员工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先后给受洪水、暴雪、地震等灾害地区及辍学儿童捐助资金达数百万元,受到了同行的好评,社会的认可。

  现在,身兼本溪市人大代表,明山区工商联主席等职的翟天齐,身在企业,心系社会,处处为大家着想,积极帮助一些遇困企业协调资金,出点子,找路子,被誉为工商界的好带头人。

  夕阳西下,员工陆续下班了,可翟天齐总经理还在办公室内忙碌,因为他心里装着企业发展目标、装着人大代表的职责、装着工商联工作的义务……

  夜幕降临,他办公室内的灯还亮着……

  我们有理由相信,平安车业——我们的家,有这样好带头人,平安车业的明天会更好。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溪市平安车业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部长 胡勤平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