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这里是心底最柔软的牵挂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也许我们每个人的第一份工作和孩提时代就立下的志向一样,都让现在的我们很出乎意料。比如我小时候期望的是能每天宅在家里当写作。而现在呢,成为了本溪康顿(集团)有限公司的办公室主任。而我人生的第一个公司,正是本溪康顿(集团)有限公司。

  初见公司总经理田禄时真有种见到大神的感觉,田总的笑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当然,田总这人挺爱笑的。所然后呢我见到了我的同事。第一个月我时常加班,跟同事他们学习,了解公司。而他们不仅在工作上帮助我,还时常询问生活情况,是否有什么需要。完全就像兄长一样地在帮助我。

  提及公司的“早会”,这是我最在意和重视的地方。尤其是在我们公司。每天早上梁主任都像一个家长一个长着一样耐心且亲切地教导我们,告诉我们工作中亟待优化之处。睿智的梁主任也会把看似复杂的问题以通俗的文字讲述出来,大家经常会不约而同地点头称是。善意的付出,有感激的接受。大家都那么谦和与信任。工作的效率怎么会低呢?尽管也许会花上十多分钟,但毫不影响大家的出班速度,因为大家心里的弦都是很紧的。

  既然是“家”,当然更加需要的是大家的维护了!我们办公室卫生一向是一流的。因为大家都争着去做,地上就算只有半张碎纸,绝不会有人愿意让它孤单太久的——总会有人迅速将它放入垃圾桶。天气转暖了,梁主任亲自上阵和大家一起为营投部的大门换了崭新的透明塑料帘,让室内的作业场地顿时一目了然,一切物品尽收眼底!

  狭义上的家是有着亲情血缘关系的人组合的一个亲密集体,广义上的家是有情存在大家为之奋斗的团队。他可以是一个班级、一个企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我们心底最柔软的牵挂。在这里,本溪康顿(集团)有限公司,这就是我愿意付出一切为之奋斗的家!我很庆幸加入康顿,来到北京,来到本溪。看着越来越熟悉的公司和人,我知道我的选择是正确的。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溪康顿(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史小飞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