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那一串串青春的足迹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转眼间,来中冶建工已经三个春夏秋冬,还记得我刚刚进入这个集体时,还是一个懵懂少年,心中充满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而今回首往事悠悠,走过的一幕幕,心中总是有一些感慨,那一串串歪歪扭扭的青春足迹留下了许多的故事,有多少辛酸,有多少悲伤,又有多少是发自内心的感动。

  当初,我,一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孩子,充满了青春的理想,走进社会,走进中冶建工这个大家庭,开始体验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我试问自己:人生的道路会一路平坦吗?事实上,当心中对未来美丽的画面被现实的经历一点点褪色以后,才明白平平淡淡才是真实的开始。自从03年,开始离家,就知背井离乡的辛酸,外面的风风雨雨就只能靠自己去面对,也只能自己一个人去承受人生道路上的风风雨雨。面对这些困境,我也曾迷茫,也曾困惑,但同时又深深的感到自己是幸运的,我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集体里。而今在中冶建工这个集体里,看着身边发生的那一件件温暖人心的小事,总是那么的动人,它们像一串串美丽的音符,奏响我青春的乐章,时时的在我的心中回响。

  记得09年来公司工作的时候,面对着一切熟悉而陌生的工作,那种迷茫和沮丧曾一度占满整个心头。这时候,一些老师傅对我这样说:“孩子,不要灰心,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一样的什么也不会,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对自己要有信心嘛,你一定会做好的。”看着那亲切的面容,平和的话语,心里是一股暖融融的感动;真的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我也看到了工作的乐趣。

  记得第一次当我面对着一大群劳动者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安排工作的时候,一些师兄都会走过来热心的说:“做工作要有耐心,恒心,只要肯学,一切都不会太难,慢慢就好了,不会的多多问问老师傅。”那时候,心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激;也这因为这样,我开始明白了协作、共勉的重要性。

  记得当我的工作取得一定进步的时候,领导总是高兴的说:“嗯,小伙子,干的不错,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公司的明天就寄托在你们这些年轻人身上了。”那时候,心里是一种面对鼓励的激动和兴奋;切实的感到一种责任。

  记得当我的工作出现了差错时,领导会严厉的说:“工作态度要端正,工作要细心,小小的错误也会造成很大的损失,但不要怕犯错误,关键是要及时的更正错误。”虽然是严厉的批评,但我知道,那是一种负责任的关爱,是我未来人生路上的警示标;明白成人之路的坎坎坷坷。

  记得我生病的时候,周围的同事会关心的嘘寒问暖,会周到的端水递药,在病床陪我到出院,他们一次次的说:“在这里,我们就是你的兄弟姐妹。”朴实的话语是一种发自肺腑的关爱。

  还记得许许多多动人的小事,当然,还有更多的小事已无法全部记起了,但最清楚地记得的是,大家在工作上积极的扶助,在生活温暖的帮助,以及整个集体给我带来的温馨和感动。

  我想,我个人的每一次进步,我的人生的每一个新台阶,无一不凝聚着整个集体那博大胸怀的关爱,同时,也正是这一集体里每一个成员都处在这样一个充满着爱的环境里,大家齐心协力的工作,用自己的努力回报集体的关爱,也促使着中冶建工这一集体在不断的前进,不断的壮大,不断的发展。终于走上上市公司,成为集团公司!

  我想,如果没有整个集体的进步,那么个人的进步也将变的毫无意义,同样,千千万万的个体在集体的关怀下不断的进步,正是一个集体进步的源动力,我们每个人对各自岗位的热爱,对各自工作的努力,就象一股股的涓涓细流,汇成中冶建工这一条大河,共同奔向辽阔的远方。去实现做大做强的梦想。

  记得有一句广告词说的好: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而中冶建工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大舞台,我们每个人从刚刚进入这个集体时,就象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从这里开始我们人生的一个重要的阶段,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在这里舞出我们青春的风采,我们从对一个陌生岗位的一无所知,到深深的爱上它,在这个岗位上实现我们人生的价值,同时也用我们优异的成绩来回报这个集体的关怀,回报整个社会。其实,我们中冶建工就象一艘巨大的航船,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其中勇敢的水手,在舵手正确的指引下,迎着不断汹涌的经济大潮努力的奋进着。

  走过了这些风风雨雨,才发现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完美,但是这里给了我希望,给我成长的土壤,是中冶建工给了我成长的养分。

  看过了这些平平淡淡,才明白一切都不是我想象的那般美好,但是这里给了我真实,给我成长的镜子,是中冶建工给了我见证律己的标杆。

  中冶建工,一天天走向成功,我也一天天走向成熟,我们一路走来,我们一路放歌……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陈先均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