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一路同行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清晨的阳光从一幢幢崭新的写字楼间偷偷穿过,温柔得触摸着每一位行人,用自己独有的方式目送不息的人群开始崭新的一天。

  相遇

  作为90后的我,刚离开大学的保护伞步入工作岗位,对一切都充满着新鲜与好奇,想象过无数次上班路上的风景,也模拟过第一次走进办公室跟同事们问好的场面,心中充满了期待,我相信,不论身处任何时代,年轻的血液总会有如此的沸腾和激荡,有自己青春的梦想和希冀,我们是充满正能量的一代,我们会用实际行动为自己代言。

  选与被选恰好在那一瞬间,成就了我与公司的缘分,在众多的格子间中,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张办公桌,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成百上千的同事,没有电视剧中现代化的茶水间,但我依然享受着每天进门的那份归属感,同事们相互间问好的集体感,以及所有人朝同一个方向奋斗的成就感。

  相知

  从上学变成上班,同学变成同事,不单单是称呼上的改变,更多的是心理上的适应。身边不停得有朋友换工作,理由都大同小异,适应不了公司运营模式,我很庆幸,我们公司给每一位新人都准备了一套成长计划,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与专长,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发挥优势,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

  一直认为,员工与企业的关系应该是并行在路上的朋友,一起奋斗,一起解决难题,并在相互激励中共同成长,迎接属于我们的每一缕阳光。虽然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是普普通通的小家庭,但在公司工作的时间里,仍然让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企业的力量。作为外贸公司,我们要接触各个国家的客人,因为做事方式的差异,完成任何一笔单子都需要每个人的密切配合,业务、跟单、单证,都是每一次成功的创造者,因为共同的理想,我们充满了力量。

  相伴

  感恩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正是大家的体谅与帮助,才让我在较短的时间里融入到企业,并能顺利完成自己的工作。当我因为客人收货时间问题着急无助时,是同事们帮我一起协商解决,当我独立完成一次外贸流程,收到第一笔货款时,也是同事们一起分享那份激动,偶尔的聚餐与嬉闹,让我们这个小家庭关系更亲近,一路上无悔的相伴,终将成就企业无比的辉煌。

  对于个人来说,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就是一个世界,我们没有理由不为自己的世界去奋斗,在这个世界中,公司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我们要更加团结协作,同进步,共发展,让这段为青春而奋斗,共同触摸理想的岁月成为生命中最灿烂的那一抹阳光。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何宇洁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