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的企业我的家”——与奥维相逢的时光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2009年,浙江奥维应宁波市政府邀请,入驻鄞州。2010年,我硕士毕业,载着梦想与希望,来到奥维。

  回望历史。1072年,官至宰相的王安石写下一首《浪淘沙令》:“汤武偶相逢,风虎云龙。兴王只在笑谈中。”一个人和一群人的遇见,或者和一个集体的相融,原本出自偶然。然而虎啸生风,龙起生云,千秋功业的伊始亦只在这“偶相逢”之间。我与奥维偶相逢,虽未能像王安石一样高唱“直至如今千载后,谁与争功”,然而正风华正茂,确可与同事们风雨同舟,共济沧海。

  奥维是一家致力于推动全国房产信息化管理的高新技术企业,立足宁波,客户遍布全国。一百多位员工务实高效,服务于150多个城市的“智慧房产”工作,在全国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等重大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这里凝聚了归国博士后、教授级高工及“211”、“985”院校的精英人才,是一支年轻而充满希望的队伍。为实现“东奥软件,房联天下”的梦想,员工们常年在外地出差,北至黑河,南至海口,东至宁波,西至新疆,奥维人在祖国的土地上践行使命,创造传奇,也谱写着一个个感人温馨的故事……

  2010年冬,武汉寒风凛冽,深夜11点的市房管局信息中心电脑前,还匍匐着龚旭等几位同事的身影。为了替换清华同方系统,实现数据倒库,他们已经连续加班了一周。凌晨两点,关键问题解决,原本感冒的龚旭终于卸下多日来的紧张包袱,回到宿舍才发现自己发着高烧……同宿舍的陈征宇立即连夜护送他去医院,并陪伴输液直至天明。次日,来医院看望的同事陈亚东见到龚旭的虚弱病体,不由为之动容,写下《感动于东奥精神》通讯稿,发表在《东奥房联》杂志上,寄往全国六百多个县市……在奥维,同事和同事心连着心。

  2011年5月,在工程中心员工邓伟远赴湖南实施湘潭项目期间,邓伟的母亲和妹妹不幸发生了交通事故而住进了医院。为了不打扰儿子的工作,家人一直隐瞒着消息,直至湘潭系统成功上线。公司领导闻听此事后立即致电问候并奖励慰问金,感谢家人的无私支持……在奥维,员工和领导心连着心。

  今年4月,得知研发中心一位员工的父亲生病,公司副总亲自前往医院看望,叮嘱家人安心养病。

  10月,台风“菲特”与“丹娜丝”过境后,为抢修公司网络,综合部网管清早7点就骑车出发,涉水而行,赶在8:30上班之前恢复了服务器的工作……

  诸如此类种种,无不诠释着“我的企业我的家”这一命题。奥维人的心里始终都有太阳,照亮他人,也温暖自己……点点滴滴的人情积累,源源不断的大爱小爱,凝聚着在路上的奥维人,也让我们携手走的更远。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浙江奥维智能系统集成有限公司 卢海燕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