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用我的真诚换你的真心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天空下着毛毛雨,我打着伞准备往办公楼去,可是不久我便站住了。

  前面地面凹凸不平,积水比较深,这让门口与办公楼之间这三四米的距离显得有些长,望着早上刚穿的新皮鞋,我不知前进好还是后退为宜。正在我愣着不知怎么办才好时,远处匆匆跑过来一个穿雨衣的人,对方的头和脸都包得紧紧的,看不清是谁,他手上拿着两半块砖头。

  徐科长,可以走了。来人将手中的砖头等距离放在水洼处,站起身来跟我打招呼,我这才看清他是公司的清洁工朱师傅,心里涌过一阵暖流,不由得想起初到公司时的一幕。

  那天是我第二次到公司,我便想着要跟公司为数不多的几位党员见见面,听听大家的想法,为以后开展工作搜集资料。最先见到的几个党员都比较客气,打过招呼后算是认识了,最后见到的就是朱师傅。在支部书记作过介绍后,我很自然地伸出手去,可是朱师傅的手一直背在身后,他冷冷地扫了我一眼,将身体侧过去,从这一系列身体语言,我知道自己的到来并不受欢迎。虽然到公司前我也预设一些场景,因为私营企业对党建这一块并不是太重视,加上我这个驻企党建指导员又是一位女同志,这便会增长大家的不信任指数,但如今这种场面却是我没想到的。在尴尬之余,我又有些伤心,思考着怎么才能扭转为种被动局面。

  接下来的日子,我深入公司全面了解基本情况,翻阅搜索了大量非公党建工作的知识,起草了公司党建工作两年规划讨论稿,并适时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在会上,我把讨论稿进行了认真解读,请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修改意见,党员们发言积极踊跃,说公司党支部自从成立后就没有开过会,也没开展过任何活动,今天这个会开得好,希望以后要定期开会,朱师傅发言最多,提的意见也很中肯。我及时跟大家进行了沟通,并承诺会结合公司实际,把公司党建工作抓起来,并开展一些力所能及的党员活动。

  “七•一”期间,我带领导公司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到繁昌新四军纪念馆去缅怀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业绩,在路上我与大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听到大家的真心话。回来后,一有机会我会找党员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以及他们对公司的期望。收集到有用的信息后,我及时跟公司董事长沟通交流,让基层的声音能够传到管理层去,可以解决的尽快解决。同时,我们规范了相关制度,设置了党员示范岗,设立了党员活动栏,积极营造党建氛围。由于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又有好四位年轻同志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家要求入党的热情空前高涨,工作开展起来顺手很多,大家看到我也是笑眯眯的,朱师傅见我时的面部表情也和缓不少,但他却从未主动跟我搭过话,他今天的举动让我大为感动,知道自己几个月来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从砖头上踏过去时,我的心里特别踏实……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芜湖市交通局派驻芜湖建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党建指导员 徐慧莉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