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和谐之花处处开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近年来,伯特利阀门集团结合公司上市目标提出的打造“伯特利快乐事业园”工程,体现以人为本,实现企业与员工共成长;体现以业主,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分享;体现以乐为事,实现生活与创业共提升,扎实开展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双爱”活动,持之以恒打造“幸福伯特利”,营造让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和谐家园。

  这里,用文化助推和谐

  近年来,伯特利集团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工作来抓,以保障职工文化权益、促进职工全面发展为目的,以培育职工学习情趣,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为重点,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企业文化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双向互动。

  除了为职工加薪外,公司还建立了职工文化礼堂,让企业文化深入人心。文化礼堂设有职工书屋、乒乓桌、跑步机、拳击机、拉力机等设施,还根据不同的爱好创建了娱乐组、教导组、音乐组等10个活动小组,每个小组均配有正副二位组长,每周末的活动由各组长召集本小组成员,使员工在业余时间参加聚会,丰富精神生活。“我们还特地从温州请了音乐老师,针对住厂员工家属子女带在身边的情况,公司专门在食堂辟出一间教室作为“亲子吧”,周末供员工子女娱乐学习之场所,教室里添置了许多儿童玩具和电子琴、吉它等。每逢月末,文化礼堂里座无虚席,员工们在这里快乐分享学习的心得,交流思想,形成精神上的激荡。

  这里,用平台构筑和谐

  伯特利集团对员工职业生涯规划的阶段进行细分,让员工找到自己心仪的位置。无论是洗脚进城的农民工,还是从职业学校或者是技工学校毕业的技术工人,无论是老一代农民工,还是80后、90后等新生代农民工,只要到这里努力工作,就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来自革命老区安徽大别山的黄永赞,几年前进入公司时,一开始在车间做车工。后来,他利用业余时间,发挥文学专长,热心为公司宣传和企业文化建设服务。公司领导充分发挥他的潜能,安排他从事企业文化建设。如今,黄永赞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转变,从一名操作工成长为企业报编辑、党支部副书记,并被评为十佳新永嘉人、百优温州新居民青年,在企业文化、非公党建方面做得风生水起,被县领导誉为“永嘉民营企业的总编辑”。用公司领导的话说,你能翻多大的跟头,公司就能为你提供多大的舞台。

  这里,用关爱呵护和谐

  伯特利集团现有职工500余人, 70%以上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新温州人”。但这里却没有故乡、他乡之别。来自湖北的清洁女工贺菊兰,工资很低无力支付每月的房租,公司对象她这样的基层职工关怀有加,想办法腾出一间宿舍,特事特办给她安排了一个温馨的单间,解决了她和在某工厂干活的丈夫住宿问题。

  为使员工吃得舒心,公司对员工食堂给予补助,员工吃一顿中餐仅花费4元,而晚上加班用餐则由公司免费提供,仅吃饭一项,公司一年就补贴30多万元。为改善用餐状况,公司今年为食堂配备了冰箱、消毒柜,另外还更换了能烧川菜徽菜等各地风味的厨师,可以根据职工不同的口味单独开“小灶”,基本上能满足不同口味的需要。此外,公司还实现了员工宿舍空调全覆盖,实现热水24小时供应,有效改善了员工的生活条件,让员工住得安心、舒心,吃得放心、开心。

  正如员工们说的,工资福利比伯特利好的企业有的是,但我们看重的是伯特利的和谐环境、融洽氛围、团结拼搏的企业风貌和良好的发展空间。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 黄永赞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