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的第二个家

2014年01月1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1984年,我出生在安徽芜湖,那里是我的家乡。

  2006年,我大学毕业,步入社会,进入公司成为一名员工,于是便有了第二个“家”,它的名字叫正泰。八年来,我与第二个家不离不弃;八年来,我在第二个家收获颇丰。

  正泰是个大家庭,主要产业分布于浙江、杭州和上海。我刚刚进入正泰,是在温州的低压成套公司,所从事的工作是在生产车间从事一线装配工作。但没有过多久,我就抓住了一次机会,实现了岗位提升。记得那是2006年中旬,公司举办学习“八荣八耻”演讲比赛,得益于我在读书期间,担任学生会副主席,在演讲上有过一些锻炼,于是获得了好成绩,从而得到代表分公司前往上海松江正泰电气总部参加决赛的机会。决赛时,评委中有一人是党委副书记,通过比赛间歇他对我的了解,我获得了调至上海松江正泰电气从事党群工作的机会。

  正泰非常重视党建和企业文化建设。我在读书期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后能够在大型的民营企业从事非公党建工作,是我的荣幸。我到上海时,电气公司开始运营不久,于是我在领导的带领下,一干就是五年多。这在期间,我经历了公司党群组织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发挥作用不太明显,到得到市、区政府和相关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先后获得诸多荣誉,其中的点点滴滴都有我的参与和付出。“付出总有回报”,我曾被评为“2008—2010年度松江区优秀共产党员”,这是对我工作最大的认可和褒奖。

  在正泰电气工作的五年时间里,我经常牵头组织开展员工活动,也正是缘于其中的一次,我结识了自己的另一半,而她也是正泰的一员。2007年国庆,我和爱人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2008年,我们的儿子哇哇落地。在正泰,我不仅在工作中实现了自身价值,同时,还收获了自己的小家庭。我们在这里快乐的工作,幸福的生活。

  2011年8月,温州市第二次面向全国公开招选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书记,位于温州的正泰集团总部也安排了岗位参与此次招选。有了基层工作经验的我,在所属部门领导和家人的支持下,也报名参加了此次公开招选。通过层层面试、筛选和考核,得益于我在正泰的工作经历和对企业文化的认可,当年10月份,我又回到温州,成为了一名“红色CEO”,来到正泰集团下辖的配电电器制造一部担任党支部书记。次年,我的爱人也来到温州、进入正泰,我们的小孩就在公司附近的幼儿园上学。在第二个家里,真是暖意融融。

  有人说,衡量一个男人是否成功,要看他在事业和家庭上取得成就的高度。但是在我看来,只要能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收获、不断进步,携手妻儿平安度日,无论能不能达到一定的高度,都是一种成功。当然,这种个人的收获和成长,离不开载体或平台,我想我已经找到了那个最适合我的平台,那就是我的第二个家,它的名字叫正泰。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正泰:卢银辉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