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天能,我把青春献给你

2014年01月2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1993年10月6日,我怀着久仰的心情加盟了天能。一个月后,我拿到好几百元的工资,相比之前在家里代课的不到百元报酬,可谓收获颇丰。而且我身边的同事、领导都很质朴友善。于是天能在我心中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那时的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工作,回报天能。

  那时的车间工作条件相对简陋;那时的生活也没现在这么便捷。但我没有退缩和畏惧。在尽心尽责完成各项工作的同时,也收获了诸多荣誉,如优秀通讯员、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合理化建议奖励等共10余次。

  在诸多奖项中,有一次给我的印象最深。那是2003年初,领导提出每个检验员要牵头组建1个QC小组。于是我迅速行动,收集自己所负责WH出口产品的所有问题,经组员们讨论分析后确定课题为“提高WH出口产品的包装合格率”,小组名称为“杨帆QC”小组。

  此课题在质量管理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宗旨,结合工作现状对改进产品包装问题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讨论,制定了行之有效的措施并验证成功。2005年3月我们小组在公司的发表、评审中获得一等奖,并被推荐到全国机械工业第27次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上进行发表。最终,“杨帆QC”小组荣获全国机械工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一等奖,为天能争得了荣誉。

  在20年的工作中,最艰辛的岁月当属我最近从事非公党建工作的3年。因为我所负责的工作岗位职责是全新的,没有任何可以借鉴的经验,只能在摸索、探索中前行。“白加黑、5+2”成为工作常态。在工作中需要较大的耐心与各方沟通,需要较强的能力去协调各部门间的问题,工作量大且繁琐。特别是在先后创建省“双强百佳党组织”、省“文明单位”、省“劳动关系和谐先进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时,压力非常大,我曾一度有了退却的想法。但是我的直属领导,甚至党委书记、董事长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最终我得以坚守住岗位,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这20年,我在天能工作着、生活着、成长着。有收获荣誉的喜悦,有思想波动的迷茫;有磕磕碰碰的苦涩,有进步成长的快乐。这些过去的一幕幕天能体验,是一段段美好而甜蜜的回忆,更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我把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天能的创业发展,天能也赋予了我体现自身价值的人生平台。在这20年里,我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家庭;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好兄弟、好同事、好领导;亲眼见证了天能快速发展的历程。我为自己是一名天能人而倍感自豪!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天能集团党群部主任助理 陈志和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