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企业成就我的梦

2014年02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十年,对一个人来讲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对一个远离

  故土,抛妻别子的打工仔来说,还是比较漫长的。十年前,我怀揣着改变命运,改变生活的梦想从贫穷落后的苏北来到了经济发达的浙南温州,开始了自己慢慢的打工路,一干就是十年,在这十年里,我想只有我自己才能感受到其中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记得十年前刚到温州的那段时日,孤单寂寞如影相随,身边没有了往日的朋友同事,没有了家的温馨和妻儿的欢笑,没有了亲人的关心和呵护,一下子都变得那么无助,一切都得靠自己,不时心里泛起丝丝的酸楚。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窘迫,感觉很无奈,自卑心态油然而生。但无奈归无奈,不论怎样,自己千辛万苦找到的工作是不敢有丝毫懈怠的,因为我深知,这份工作对自己、对家庭意味着什么。辛勤的付出,总会得到丰厚的回报。回想这十年,辛酸与快乐相伴,收获多于失落,生活变得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回想这十年,自己感受最多的还是挑战自我得到的乐趣和所有的人生感悟。

  这十年是磨砺心智的十年。时间可以改变一切,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慢慢学会了适应,慢慢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坚持和坚强,内心也慢慢变得不再那么浮躁,那么自抱自怨了。看着车间那一双双款式漂亮的布胶鞋,看到自己的名字屡屡出现在各级媒体报刊上,看着那一块块奖牌、一本本荣誉证书,心里油然有一种成就感、自豪感,以往的那些苦累也不再那么沉重,心情也轻松了许多,觉得自己还是那样的坚毅和执着,前途是如此的光明。

  这十年是展现自我的十年。从一名打工仔,到一名企业白领,这个角色的转变虽然十分艰难,但却向社会展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企业大舞台五彩缤纷,自己每天都在扮演不一样的角色,每天都在接受新的考验和锻炼。在企业的十年里,自己多了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接手编辑办报纸、第一次接待外宾和政府官员、第一次组织筹办大型职工文艺晚会,太多的第一次,也是这些第一次让我在工作中得到了历练,使自己有了不断校正人生航标和自身素质提升的机会。这十年,是展示自己实力的十年,这十年使我懂得了只要努力有为,只要去坚持,去奋斗,哪怕你的工作平台再低,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大舞台,都可以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都能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都能成为一个这个社会有用的人。

  这十年是我收获成果实现梦想的十年。十年的打工路不仅使我增长了知识,积累了经验,丰富了阅历,还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这十年是我收获最大最多的十年,十年里许多原来的梦想慢慢的得以实现。工作方面,自己带领的团队不仅为公司成功获得了国家驰名商标、全国行业标兵企业、省市名牌等几十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企业的品牌建设、文化建设和管理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在个人方面,这十年的辛勤劳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企业的认可,自己获得了全国行业优秀工作者、省皮革行业魅力员工、十佳新温州人,市先进工作者等60多荣誉,在全国、省和行业媒体上发表各类文稿300多篇,有20多篇企业管理类论文获奖;在家庭生活方面改变的更大,从今以后我们不再为柴米油盐犯难,不再为人情往来硬着头皮去东借西凑。此外,在城里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该有的家用电器一应俱全,父母安康,家庭和睦,儿子进入了城里最好的学校,成绩优秀,这些变化是自己十年前想都不敢想的事。

  这十年更是感动感恩的十年。十年的打工路,有感动,但更多的是感恩。“金融危机”期间,企业遇到困难对我们不离不弃,特别是企业的“不降薪、不裁员”的承诺,让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感谢企业的大爱,能与我们外来打工者同舟共济相濡以沫;在这十年,我享受到了企业夫妻房、工龄奖、大病救助、生日蛋糕、假日旅游等太多的福利。除此之外,需要感恩的还有企业老板的关心和支持、同事的帮助和配合,朋友家人的鼓励,这些都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企业的温暖和社会大家庭的和谐温馨。

  这十年,是我收获最多的十年,也是终身难忘的十年,更是我梦想成真的十年,是我的企业成就了我的梦想,这十年的经历将是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瑞安飞跃鞋业有限公司 颜崇丞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