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感恩的心,我与杭轴共成长

2014年02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女作者席慕容在去海边按游玩时曾写下这样一段文字:“想一想要多少年的时光个才能装满这一片波涛起伏的海洋?要多少年的时光才能把山石冲蚀成细柔的沙粒,并未均匀的铺在我们的脚下?要多少年的时光啊!这个世界才能等到我们的来临?”这样充满爱的心灵,这样充满感恩的心灵,常常让我思绪良久。我想拥有这样一种心境的人必定会用自己全部的热情,全部的生命去回报社会,回报这美丽的自然界。

  感恩之心看世界,就会用真纯的爱回报世界。

  作为一名轴承制造企业的职工,我最要感恩的是我的工作单位——杭轴。是她给我一个温暖和谐的工作环境,给了我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给我一个步步发展的空间,使我从一名普通的农民工成长为一个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企业骨干,并在杭州有了自己的家。

  从1992年来到杭轴,眨眼间我在杭轴已经奋斗了整整二十个年头。二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弹指一瞬间,但对我们每个有限的生命个体而言,时间的年轮却给我们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经历。回首人生这段最青春靓丽的美好年华,回忆与杭轴结缘的日日夜夜,回味工作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唯有感恩,是我今生永不难忘的情结。

  感恩杭轴,是她教会了我如何做人。记得刚进厂时,我被分到装配车间工作,每天就是做些分合套、计算游隙问题,非常繁琐。一段时间后,我发觉这些都是普通员工能够做好的,和自己参加工作前的那种豪情壮志有了很大落差,心情愈发消极,对工作也开始慢慢懈怠和失望。公司领导发现我思想波动,便找我谈话,并语重心长的教导我:要干一行,爱一行。为人做事要脚踏实地,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做事先做人,要用平和的心态去应对一切。要看到别人的长处,改正自己的不足,以求得到更好的发展。领导的一席话言真意切,让我明白很多道理。我于是把视线投向身边这群勤奋、敬业而又平凡的同事身上,我开始如饥似渴地汲取着营养。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优秀的人格品德,严谨的工作作风;学到了扎实的业务知识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学到了严格的严己意识和真诚的互助精神。我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与人为善,学会了正己正人,学会了尊老爱幼,学会了用真诚、信任、宽容、友善的态度和善于换位思考的方法,去搭起心与心的桥梁。有容乃大,无欲则刚。时至今日,领导的教诲让我受益无穷。

  感恩杭轴,是她教会了我怎样做事,在杭轴二十年,我从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经验,对杭轴制造一窍不通的小伙子,逐步成长为精通业务,熟悉轴承制造的整个加工过程及解决各种疑难问题的优秀骨干,我成长的每一道轨迹,都离不开公司对我的培养和厚爱,离不开领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我不断学习充电,刻苦专研,努力向上,在探索和总结中慢慢成长。我把每一次学习都当作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技能的机会。经过几年的磨练,我很快成为企业的技能骨干,并被评为杭轴十佳优秀员工和高级技工职称称号。对于这一切,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之情,是杭轴的文化气氛,是领导的民主科学管理,是同事之间的真心帮助,让我找到了人生的坐标和前进的方向!让我懂得了格尽职守即是我们的天职,又是我们的光荣!让我明白了选择轴承行业就要不断地挑战自我、展示自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这样才能感受生活的真实,才能体现自身的价值。正是有这样一个好的团队在教育着我,引领着我前进,才有了我今天的自信,乐观和进取。

  感谢杭轴,是她教会了我爱岗敬业。在杭轴的二十年,是我人生当中一笔宝贵的财富。我感恩,我庆幸,我生活在一个和谐的团队,工作在一个蒸蒸日上的企业,无论在哪个岗位,我都乐于付出,敬业爱岗,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尽力干好每件事。对待工作,对待企业,我倾其所有,全力以赴,乐于吃苦奉献。

  感恩杭轴,是她教会了我要热爱生活,杭轴我的工作单位,却更像我的家。在这里,同事们和谐相处,真诚相待。刚来杭轴的那段时间里,领导和同事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关心我的生活,关注我的成长。在被人爱的过程中我学会了去爱人,爱生活。每一位同事都让我感动,让我感激,是他们给了我人世间最温暖的爱。在我开心时有人与我共享,在我忧愁时有人帮我分担。这一切的一切,让我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寻找阳光,使我的生命不孤单,使我的生命更加充实和清新。

  我感恩大自然的无限美好,感恩上天的无私给予,感恩大地的宽恕浩博,感恩命运的赐予,我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他们给了我勇气和奋斗的力量!感恩这一切,让我与杭轴同行,与杭轴人同呼吸、共命运,因为杭轴是我的家。

  感恩的心,与杭轴共成长!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杭州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赵彦平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