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信念引领“幸福梦” 我爱“华东”我的家

2014年02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打开飞扬的思绪,抖落积淀的尘埃,人本杯征文“我的企业我的家”让我们讲自己的故事,真是宝贵的平台、难得的机遇。回首我在乐清打拚二十三年的历程,心灵深处涌动着追逐梦想的涟漪,在生命的每一个角落里奔腾,唤起“我把企业当我家,奋斗人生也出彩”的难忘印象和对“二故乡”美好温暖的追忆!

  乐清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山川秀美,物产富饶。1991年,我怀揣追逐“家庭幸福.培养子女成才”的信念,从祖国的西南山城重庆万州来到了这块神奇的热土。是乐清人那“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精神”和“夜里睡地板、白天当老板、回报社会舍得花铜板”的“三板风格”感动了我;是这种“精神”和“品格”历练、陪伴和鼓舞我,在华东控股集团这个“家”、在乐清这个温暖的地方拼搏奋进、永不懈怠!

  自从应聘进入华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后,我把企业当我家,先后历任该企业办公室文员、仓库员、工会主席、内销部经理、文明办主任、科协秘书长、行政部经理、综治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等职。23年来,我一直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工作,为企业发展尽心尽力,严以律己,勤奋敬业,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忠诚践行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体现了公仆情怀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深受企业员工和当地政府、群众的好评,多次被评为企业先进工作者。2010年以来连续三届被评为乐清市优秀学习型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荣获首届“优秀新乐清人”称号;2013年被评为“最美新乐清人”,已连续两届被评为《温州市百佳新居民》和中国鞋都优秀员工。23年来,我守岗尽责与全体员工共同努力下,公司工会连年被乐清市总工会评为先进职工之家,企业被评为乐清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活力和谐企业”、“明星企业”和“温州市文明单位”。

  我初到乐清市华东橡胶厂(华东控股集团前身),因为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很快得到了老板的认可,安排我负责内销部的生产、发货、销售工作。当时我负责两个车间72台平板硫化机的生产管理,每一个工人生产的产品型号、数量、颜色我都安排的清清楚楚,让工人心中有数、明明白白地生产。我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保质保量地将货物及时送到温州厂家,在这个平凡的的岗位上我一干就干了八年。1998年,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率先在白石非公企业中成立党支部和工会组织,我当选为企业首届工会宣传委员。2004年,企业工会组织换届选举,我高票当选为工会主席。此后,连续三次换届中高票连任工会主席。2008年我当选为企业党支部书记,而且先后兼任的职务越来越多,企业科协秘书长、综治办主任、行政部经理、消防安全管理员、志愿者中队长、关工委主任等等职务。这些年来,尽管肩上的担子越来越重,工作压力越来越大,我从不叫苦叫累,而是任劳任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三点一线”的生活途程上,时时响起我敬业工作、愉快生活的歌声。

  “信念引领梦想,工作就是幸福”。我在民营企业工作、拼搏的23年岁月里,心中始终装着“幸福梦”。企业就是我的家,我是建家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愉快接受安排。坚定的信念引领我在工作中干一行爱一行,树立全局意识,重视每一个工作过程,心中做到既有利益的考量,更要有理想的情怀。我深谙“有为才有位”的道理,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素质的提高,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不断增强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工作能力;时常怀着当好员工“娘家人”的激情,练就善于沟通员工与企业主的“婆婆嘴”,为构建和谐企业做出了贡献。在服务企业、服务职工的实际工作中,我用心维护员工、业主和企业利益,摸索总结出了“多动脑、多沟通、多活动、多关爱、多做事”五多工作法,努力实践着心中的梦想。由于我经常组织员工广泛参与上级工会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和当地政府开展的志愿者公益活动,赢得了职工的拥护、业主的信任、社会的好评。

  多年来,我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多方面的思想宣传工作,先后向各级党报党刊暨网络媒体撰写了600多篇稿件,宣传企业、宣传乐清、宣传社会正能量。多次获得乐清市总工会、乐清市和温州市政府等部门举办的“征文”优秀奖;多次被乐清市总工会、乐清日报、浙江工运、温州晚报等新闻媒体评为优秀通讯员;今年5月荣获温州市两新组织开展的《十八大征文》优秀奖;日前又获得温州市工商联举办的《中国梦.我的梦》征文优秀奖。

  作为企业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我非常热心公益活动,注重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大爱精神,我多次在企业里组织党员和职工力所能及捐款帮助四川汶川、雅安庐山受灾群众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献爱心。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我先后在支部带头缴纳特殊党费;在工会组织中先后带头捐款计1200元,企业工会先后为灾区募捐到赈灾款126000多元;2013年4月,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我又带头积极捐款,并在企业里向党员和职工发出倡议,募捐赈灾款11092.5元,通过乐清市慈善总会支援庐山县龙门乡升隆中心校重建。我通过各种会议和墙报向企业职工热情宣传:“无论钱多钱少,聚细流成大川,贵在人人有爱心,就一定能够帮助受灾群众战胜困难、早日走出困境、重建美好的家园”。

  2008以来,我作为党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坚持秉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紧紧围绕企业安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以安全保稳定、促发展为目的,积极开展《党员示范岗》、《车间五型班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和《安全生产歌》、传唱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与此同时,党支部利用党员大会、职工大会持续组织全体员工,不断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使新上岗、转岗、复岗人员的安全教育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面达到100%,合格率达到100%。并将安全生产制度细化到生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使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每一个工人思想上完成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转变。企业安全生产年年无事故,已连续第五年荣获乐清市《平安示范企业》称号。

  我心中装着“中国梦.企业梦.我的梦”,在企业里围绕“信念引领梦想、最美激发梦想、劳动创造梦想、实干成就梦想”为主题,通过党课教育、职工教育等学习活动凝聚党员、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深刻理解“中国梦”蕴含的历史观、价值观、人民观、实践观和发展观,进一步深化企业思想文化建设,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以人为本适应企业发展需要。我还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企业之歌》:“华东控股我爱她,崇学向善爱国家,创先争优跟党走,我爱华东我的家……”。用激情豪迈的歌声引领员工树立全局意识,思进取、思创新、思发展,为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华东控股集团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 刘合权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