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的企业我的家

2014年02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怀着期盼心情,带着真挚的热情,毕业后我走入到人生中工作岗位的第一站——辽阳钢管厂,从此,我便成了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在领导的孜孜教诲,同事的热心帮助下,我从入厂培训到车间实习,再到正式上岗,一步步的在这个大家庭中成长起来,我的企业就是我的家,在温馨中成长的家。

   我深深的爱着这个家,风雨同舟共同度过了8个春秋,是它培养了我,锻炼了我,给了我发挥和造就自己的人生大舞台。记得刚上岗的时候,师傅手把手教我操作设备的技能,经常利用休息时间,耐心的教我实际操作,锻炼我的动手能力,不到半个月,在师傅的指导下,自己的努力学习中,我就可以独自上岗了。在厂里的几年工作生活中,我不断的学习成长着,记得领导曾说过,“我们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学习新的知识和生产技术,不仅仅是让自己取得进步,还能让企业适应生产的需求,得到发展。怀揣着在这个家庭中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作的几年中,我和这个家庭共同的进步和成长。

  我和很多外地的同事们都住在厂里的宿舍,厂领导为了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组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篮球比赛,拔河比赛,演讲比赛等,还设立了图书室,乒乓球室,每逢节假日,在食堂组织丰盛的聚餐,我还荣幸的成为了厂里舞蹈队的一员。通过这些活动,厂里把家庭的温暖带进了我们的心中,让我们不仅发挥出自己工作之余的才华,更使大家更加的团结,团结在这个家庭中。

  我们每个人不只要把自己的小家创建好,更应该把企业这个大家庭建设好,通过在大家中的锻炼和成长才能更好的创建好小家。在这里,从经验丰富的同事那里,我学会事半功倍的处理问题的方法,从严于律己的领导身上,我学会凡事要勇于承担责任,从多姿多彩的集体活动当中,我领悟到团结合作的团体精神、体会到家的氛围和家的文化,回顾自己走过的路,欢乐和辛酸同行,收获与遗憾同在,我为我的成长感到骄傲,并坚信在以后的工作中,辽阳钢管这个大家庭会使我学会更多,收获更多。

  家是我们心的归属,企业和工作是我们充盈生命的平台。我们要有主人翁的精神,大家心齐.气顺.劲足.做到团结一致。牢固树立“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的工作思想,全身心地为企业献出一份力量,让我们用满腔热血和激情去努力打造自己,去创建我们的企业。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辽阳钢管厂 卢 娜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