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的企业 我的家

辽阳市白塔区襄平街道金银社区

2014年02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我是陈庆华,在辽宁华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作,而且已经工作了十八年多。对我来说,如何看待企业与自己的关系呢?从刚进公司的新奇,到两年的修理工工作经历,再到这几年在销售装载机的磨砺,我应该有发言权。

  先从这个标题说起,1998年我在分公司成为一名销售职员,有个同事问我:“你与人相处的原则是什么?”我很自然的填上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后来在一次全公司的职工大会上,公司的老总提到了我说的这句话,并说他认为如果用来形容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可以将这句话修改成“我为企业,企业为我!”

  在那不久,我被提升成了销售经理,一干就是15年工作对我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仅仅是养家糊口的手段吗?我想不是,这份工作不仅仅是提供给我经济报酬,它使我在企业这个平台里积累各种财富。从经验丰富的同事那里,我学会能事半功倍的处理问题的方法;从千姿百态的客户那里,我学会理解和宽容他人;从严于律己的领导身上,我学会凡事要勇于承担责任;从多姿多彩的集体活动当中,我领悟到团结合作的团队精神。在企业了渐渐成长,我收获了友情、感激和勇气。我每天都认真的生活和工作,是因为我相信自己能从中学到对自己有益的东西,而不是停滞不前,虚度光阴。

  想要从企业中有所收获,当然也需要我们竭尽所能的付出。金牌羽毛球教练李永波谈到他正在练羽毛球的儿子李根说“如果想成为世界冠军,只有比别人付出的更多。”我们的付出一定适合收获成正比的。只有勤奋工作,认真并有创造性地履行工作职责,才有可能收获得更多。不必担心别人干得比你少却和你拿着同样的报酬,经历的越少收获也越少,时间对人人都是公平的,它会以不经意的方式平衡其中的得失。

  态度决定人生,对生活抱着积极的心态,才能积极的工作。有人说勤奋和诚实是非常重要的职业态度,因为只有勤奋才能积累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只有诚实才能赢得上级、部下和顾客的信任。我很在同这一观点,企业需要勤奋和诚实的员工,不需要弄虚作假。如果企业中的每个人都能做到勤奋和诚实,再加上完善的管理体制,企业将会坚不可摧。

  在我心里企业与我的关系就在这一句话中——“我为企业,企业为我!”我为企业甘心付出,他指引我成长,使我更强壮;而企业为我提供了一个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丰富了我的人生。我愿意将自己融于企业之中,与同事更好的相处,积累更多的知识,更快乐的工作和生活。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辽宁华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陈庆华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