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我为立天放歌

2014年02月12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家。家是避风港、是心灵的依托,处在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幸福的,都是快乐的。结婚以后,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家,下班后陪妻子买菜做饭,陪孩子写作业,过着安逸舒服的日子。

  不经意,看到温州民营企业招聘书记人选的公告。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接着就是参加面试,随后到立天集团实地考察。初进立天集团,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企业规划布局合理,厂区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显得十分大气。

  2010年7月,我有幸成为立天集团的一员,开始“以厂为家”的生活。几年的生活,我深感立天“家”的温暖,深深爱上了这个“家”。

   公司称得上是花园式的公司。一条小河从厂区穿过,虽没有到清澈见底的地步,但里面有鱼、有虾,住着很多与立天和谐共处的生物呢。四季常青的绿地占了厂区三分之一面积,每栋厂房周围都是绿化带,绿地四周和绿化带栽了数百棵树。假山奇石、小桥流水、奇花异卉,每座房子都掩映在绿树和鲜花之中,体现着“诗意的栖居”。阳春三月,草坪泛绿,垂柳吐翠,桃花灼灼,景色怡人。八月,桂花盛开,阵阵沁人心脾的桂花香随着习习秋风飘散开来,整个公司的空气里弥漫着芳香。闲暇之余,优美的厂区环境是放松身心的园林,更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公司近几年发展稳健。成为立天集团的一名员工后,我耳闻目睹的是集团公司日新月异的变化。先是上气流纺,随后上环锭纺,再上家纺,接着进军棉花种植和加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有的是开疆拓土的激情,有的是做大做强的喜悦。看到她那顽强拼搏的精神,倾听到那跳动强劲的脉搏,我们不能不被她那充满年轻活力的激情所迷住。

  公司注重关爱员工。集团努力构建家文化,让员工舒心工作,开心生活。哪个员工家庭有什么困难、哪个员工生病住院、哪个员工的子女上大学,公司高管都要安排专人登门看望,尽最大的努力为其解决困难。员工龙文在下班路上被人撞伤,公司在积极为龙文争取赔偿的同时,董事长还自己拿钱慰问他。刚到公司不久的张海波夫妇家庭发生重大变故,公司送去3万元慰问金,安慰这对来自贵州的员工。员工曾如意患白血病,公司为她捐款4万多元……多年来,立天集团在帮助许多员工圆梦的同时,帮助许多员工度过了难关。

  公司热心慈善。立天集团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反哺社会。萧江镇夏桥社区的林小芝,家境贫困,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公司就资助她,现在林小芝已大学毕业。家境贫寒的南雁镇的畲族姑娘雷婷婷,以600分的成绩被浙江工商大学录取,公司通过立天集团扶贫助学基金为她资助学费,并安排她假期到公司勤工俭学。数年来,公司帮助了几十位失学的孩子。2011年4月,立天集团出资50万元,成立立天集团扶贫助学济困基金,同年12月,立天集团将“立天扶贫助学济困基金”本金增加到100万元。3年来,“立天集团扶贫助学济困基金”共发放40多万元,帮助立天集团员工及社会困难群众60多人次。立天集团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慈善之星”,2013年立天集团荣获“温州市爱心集体”荣誉称号。

  在立天集团这个大家庭,每个员工都能够从干好本职工作做起,扮演好自己在“家”中的角色,站好每一班岗,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与“家”同步发展,创造财富,回报社会。

  幸福的生活不是等待久可以得到,需要自己努力劳动争取,幸福的家庭不是靠一两个人打拼付出就行的,需要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努力。公司要发展壮大,也需要我们全体员工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我们立天人一路凯歌创造了许多荣耀,我们也要在歌声中创造更多的辉煌:我们披荆斩棘迎来了灿烂朝阳,一天天一年年用汗水谱动人华章。创新进取诠释着我们坚定的向往,励精图治激荡着我们豪情万丈。立足天下我们图自强,产业报国我们无限荣光。为了我们立天人宏伟的蓝图,让我们一起心连心风劲帆满再远航。我们栉风沐雨只为了展翅翱翔,一丝丝一缕缕用心血树品牌形象。生态家纺彰显出我们先进的理念,敢为人先是我们不变的梦想。立足天下我们在歌唱,产业报国我们斗志昂扬。为了我们立天人美好的愿景,让我们一起手挽手再创立天更辉煌。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立天集团有限公司 侯金玉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