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党务知识 正文

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等各种类型的企业中如何推进厂务公开?

2014年02月18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厂务公开的载体要多样化。要探索一系列实现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新形式新载体,例如在职代会上推行总经理答复职工代表意见制度、建立职工代表议事制度、全面推行职工代表视察制度,等等。

  厂务公开要与时俱进和不断创新。在新的历史阶段,厂务公开应该在思想观念上实现由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变,机制制度建设上实现由一般性要求向规范化科学化转变,公开的内容实现由偏重生活福利公开向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公开转变,公开的形式实现由单纯依靠职代会发挥作用向多种形式并举转变,公开程序上实现由注重结果公开向注重过程公开转变,公开的层次上实现由公司、总厂(分厂)级公开向车间、工段、班组事务公开纵深转变,使厂务公开在巩固、规范、深化和提高上体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厂务公开任重道远。推行厂务公开,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必须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党组织重视,行政支持,各方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常抓不懈。面对新时期,武钢立足新起点,不断巩固、规范、深化和提高厂务公开工作。无论在企业建设、改革时期,还是在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的历史阶段,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始终是贯彻党的“依靠”方针、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有效载体,始终是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