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党务知识 正文

周伯华: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对GDP贡献率超60%

2014年03月07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原标题:周伯华:中国非公有制企业对GDP贡献率超60%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周伯华6日在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2013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的企业占中国企业总数的82%,他们对中国GDP的贡献率达到60%,非公有制经济给国家提供的税收已达69%。

  周伯华表示,要实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GDP增长7.5%的目标,必须要依靠改革强大的动力激活各种所有制的积极性,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

  周伯华认为,要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非公有制经济的保护力度,首先要加快法律法规的实施,真正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能够依法、平等实现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均等受到法律保护。第二,要鼓励支持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既发挥国有企业的作用,又发挥民营经济灵活经营、开拓市场优势的作用。第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共识。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王兴悦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