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书记 正文

女书记,时间都去哪儿了

2014年03月20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这首旋律优美的歌萦绕在大街小巷,听到的人都会在音乐中追忆自己的似水流年。

在温暖的春天里,让我们也来听听――

微电影导演记

□新中新集团党委会执行局总裁 高薇

“怎么又拿你的交通卡来打饭了!”食堂阿姨拿起大勺子轻轻地敲了面前那个糊涂的男生一下,旁边有几个小女生嘻嘻笑着。

这是新中新集团党委会执行局(其为新中新集团党委下设机构,下面简称“党执局”)总裁高薇导演的微电影《心中?新的温暖》中的一幕,漂亮的她还在剧中客串了几个镜头。

开设广播站、拍摄微电影、发起集团“感动人物”评选……转眼,高薇已经从像剧中那个小女孩一般青涩的年纪,成为了企业骨干,在党执局挥洒创意。

企业文化是党执局承担的重点工作之一,但是怎么能有新鲜创意营造企业“家文化”呢――高薇的脑瓜子开始了高速的运转。

录制语音广播,是这个脑瓜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创意。在2013年六一节前夕,从企业员工家庭的“10后”宝宝,到已经退休的“50后”老职工,高薇带着党员们录下了“人生各个阶段的声音”。

虽然只是用网络音频软件进行了简单的编辑,但当高薇他们这期名为“致我们终将失去的童年”的音频节目出现在公司网站上时,人气爆棚,员工们纷纷留下了童年记忆的评论。

这样的节目每年陆续会制作一些,一样有引起员工们很多共鸣的“主题”。

“今年,我们把音频升级为视频。”

于是,一个星期的编剧、拍摄、剪辑、制作之后,一部20多分钟的微电影诞生了。“演员不够了我就上去客串,需要车子我就开来自己的车,需要拍摄家里的画面我就贡献出自己的‘闺房’,还有衣服、化妆……”回忆作品的诞生,高薇“导演”特别有感觉。

不过,连续的忙碌也让高薇有些“亚历山大”,她正计划给自己好好放个假。

“阿芙的薰衣草精油,滴一滴在枕头上,可以让你睡得更安稳。”采访的最后,高薇贴心地告诉记者她的“减压秘方”,“有更好的生活质量,才能更好地工作哦!”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朱诗意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