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聚焦 正文

以“四个着力”开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局面

辽宁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2014年03月13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3月13日电(记者 朱奕璇) 辽宁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3月12日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出席会议并讲话。

  目前,辽宁省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已占经济总量的67%,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超过1000万人,对全省就业的贡献率达70%以上,在支撑增长、促进创新、扩大就业、增加税收、增强社会发展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一个时期,辽宁将通过“四个着力”,全面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提高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紧紧围绕辽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大胆实践,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努力开创全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深入实施“扩面提质工程”为总抓手,着力抓基础,扩大“两个覆盖”。加大单独组建党组织力度。着力抓队伍建设,壮大骨干力量。加强党员、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三支队伍建设。以提高素质能力为重点,搞好教育培训。采取适度倾斜政策,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着力抓作用发挥,创新活动载体。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围绕服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开展“一走访三推动”和“五个一”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抓基础建设,强化工作保障。推进市、县(市、区)党建工作专门机构建设,加强场所建设和经费保障,完善工作制度,推动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朱奕璇 编辑: 张名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