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企业观察 正文

超威集团党委召开民生联系活动座谈会

2014年03月31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为了深入推进党员联系员工工作,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在推进“二次创业”、贯彻落实“以质量为核心的成本领先战略”中的积极作用,超威集团党委在总部召开了《党员民生联系制度》实施情况座谈会,直属支部和悦达、金太阳支部的相关负责人和联系结对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周建民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各支部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对开展民生联系活动的认识,并对本支部开展联系的人数、方式、案例、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从交流的情况来看,具有以下主要特点:

  一是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各支部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认识明确,五支部党员马洪涛同志的看法代表了大家的共同认识:这项工作能够促进同事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相互信任,特别能给外地员工一种家的归属感;能够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群之间的凝聚力;能够推动支部和部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还能够及时对自身的工作进行总结回顾,不断改进提高,真是好处不少。

  二是全面覆盖,组织到位。各支部都能按照《党员民生联系制度》的要求全面开展活动,把党员与员工结对落到实处。据初步统计,直属三支部、金太阳和悦达支部,党员结对率100%,总结对率87%。

  三是形式多样,联系到位。凡结对子的党员,都能采用多种形式与联系对象开展交流联系活动。钱卫峰同志身兼数职,工作十分繁忙,仍然利用休息天、工作间隙等时间,帮助员工提高业务技能,与多个员工家人共同外出活动,增进感情。还有董益锋、周明松、王世兰、丁莉莉、郎长坤等同志也能利用工作之余、用餐时间与员工随时进行交流、当员工遇到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联系帮助、对员工的思想困惑跟踪谈话并回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员工交流并感染员工、利用业余爱好了解员工心声、与员工家人共同促进家庭和谐和工作效率各具特色的联系方式,使联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四是逐渐深入,成效初显。在各支部的重视和落实下,对凝聚员工的向心力、凝聚力有了明显提高。会上,包丽丽等五名联系对象代表也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他们一致觉得,集团党委的这项制度,对自己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上、思想上都有很大的帮助,对促进自己的成长和进步有很大的益处,通过几个月的多次交流,让双方的关系更加密切,不仅是联系人,更是成为好朋友,或像是家人一样,特别是外地员工,在这项活动中让自己有了家的感觉。

  在座谈中,大家也提出了在活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双重管理的部分党员在思想认识上还不到位;二是出差较多的党员开展联系活动有一定的困难;三是联合支部在组织工作方面也有一定难度;四是支部开展的党员活动和员工的文体活动还不多;五是有些员工提出的问题不是本人或支部所能解决的;六是在填写《手册》方面时间不够和写作不熟练等。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想法和建议,主要有:一是对开展活动好的支部、党员和员工进行表彰;二是对活动进行阶段性的总结,向党委汇报;三是多开展联谊、文体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四是对年轻党员加强培训;五是更加关注员工的生活和身心健康;六是利用网站或现代信息手段搭建相互交流平台等。

  最后,党委办主任周建民同志代表党委发表了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各支部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各支部负责人和联系党员与员工所取得的进步表示感谢。同时还结合今年党委工作计划和上级党委对超威党建工作提出的要求,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各支部党建工作和民生联系活动的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党建强、发展强”的高度来对待这项工作;二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真做实做,切切实实做,扎扎实实抓,做出成效;三是全面覆盖,不留空档,从高管到基层的所有党员,做到结对达100%;四是认真记录,建好台帐,对平时开展的联系活动,及时记载到联系手册,便于交流和总结;五是加强交流,动态管理,各支部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交流座谈等活动,对结对员工之外开展的联系活动,也可记入联系手册,对已结对的员工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王娟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