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家园 正文

【非公企业党员风采】党员责任岗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2014年05月08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党员责任岗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天水昊峰集团“设岗定责、承诺践诺”激发党员创先争优

甘肃省天水昊峰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采矿为主,并涉及电子工业、酒类酿造、医药生产等多个领域的大型综合民营企业,现有子公司19家,职工5600人,总资产116亿元,是多年的“甘肃省民营企业100强”。集团公司党委下设两个分公司党委、1个党总支、6个分公司党支部,共有党员270多名。“立足岗位作贡献,建设小康当先锋”活动开展以来,昊峰集团党委认真组织所属党组织设立党员责任岗,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为每一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找准奋进和奉献的方向,营造了事事创先进、人人争优秀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大动力。

爱岗敬业,争当先进模范。走进甘肃天水昊峰集团,无论是机关还是下属公司生产车间,一眼就可以看到每个党员职工的办公桌上和工作岗位旁边都有一个醒目的“党员责任岗”标志牌。昊峰集团党办主任李旭茂说,这个“党员责任岗”标志牌,时时都在提醒着昊峰集团每一名党员的身份和责任,让党员时刻感到压力和动力。王强强是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天水长城电力高低压设备有限公司技术部的一名党员设计技术员,他坚持将自己的承诺事项融入每一项工作中,苦活累活抢着干,不仅刻苦钻研业务技能,而且经常深入生产一线手把手地向新进厂的职工传授断路器装配技巧和安全操作程序。每当受到公司领导表扬,他总是谦虚地说,我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只要能把技术难题解决好,能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和保障安全我就放心了。马耀峰是公司成套车间主任,他针对车间实际情况,及时在车间组织开展了创建“学习型车间”活动。通过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言传身教,经常组织专业技术学习、技术尖子现场示范和送温暖等小型活动,很快在车间形成了“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局面,履行了他“打造精锐团队、配线工作无外包、增加职工收入”的承诺。

攻坚克难,争当突击标兵。2013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开展“两打两建”专项行动,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天水岐黄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员职工张祎梅,按照公司的安排,带领库管房保管员们连续奋战3个月,仔细检查清理了公司长期积压的54个品种、42吨原材料,对不用的原材建议公司通过抵货和变卖的形式进行了处理,为公司减少直接损失204万元。特别是对新购入库的450余种药材无论量大量小都进行了仔细倒包检查和分类堆放。在省上组织的专项行动检查中一次性通过,得到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罗毓君是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甘肃天河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兼企划部经理。2013年7月,他接受公司在清水县举办的“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第四届轩辕文化节暨清水温泉消夏旅游养生节”展位布展任务后,面对时间紧、标准高、工作量大的实际,他打起行李吃住在单位,抓紧制定活动方案和设计展位方案,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展位施工和布展,超负荷、高标准地完成了活动组织和公司展位布展工作,受到了节会各方的一致好评,为集团公司赢得了荣誉。

勇于创新,争当技术攻关能手。张宏武是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甘肃泰达包装印务发展有限公司一名党员胶印机长。他在带领技术攻关小组认真钻研设备说明书的基础上,通过向有关专家请教咨询和反复试验改进,攻克了1.5米超大幅面苹果箱胶印这一难题,创造了迄今为止西北地区同机型生产1.5米幅面胶印产品的历史纪录,每年为公司争取到了50%以上的苹果箱胶印订单,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张宏武在2011年至2012年连续两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员工”,2013年他所带的胶印机组被天水市政府评为“天水市青年文明号集体”。集团公司下属企业岐黄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引进新设备后,急需安装调试生产,机修车间主任韩新奇、冯彩良等党员骨干组成攻关小组,反复研究,认真调试,经过25个日日夜夜的连续奋战,攻克了新设备安装调试的一系列技术难题,为公司节约经费13万元,体现了“设一个岗、挂一个牌、树一面旗、带一片人”。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每日甘肃 作者: 甘肃省工商局 甘肃省非公企业工委 编辑: 付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