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浙江部署社会组织党建 列名单重点培养“双强”党组织

2014年04月2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浙江目前已登记的社会组织有2.9万个,从业人员47.9万人,党员5.3万名。社会组织如同群众的“自组织”,今起党的组织和工作将覆盖这一领域。

  今天,浙江省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以及省委“两新”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地级市“两新”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为何要深入推动社会组织党建?胡和平强调,社会组织正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加强社会组织党建有利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党建工作的有效介入,能够有效整合组织、人才等党建资源,引导并帮助社会组织实现健康发展,使之成为党治理社会的重要依靠力量。

  在社会组织中开展党建工作,首先必须从实际出发找准功能定位、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服务是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根本要求,也是取得实效的根本途径。会议强调从五方面统筹推进工作:

  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持服务党员职工,服务社会和谐,服务改革发展,为企业围绕“五水共治”推进转型升级提供优质服务。

  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年底前实现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有合适党组织书记人选的社会组织应建立党组织。

  进一步理顺党组织管理体制,确保社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有组织管理、每一个党组织都纳入党的基层组织体系。

  不断深化浙江两新党建工作品牌“双强争先”活动。深化开展青春党建,推动社会组织自律诚信建设,加强示范引领,选择一批基础较好的社会组织党组织列入重点培育对象。

  推进两新组织“红色互动”。今年,我省将成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引导各级两新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推动两个领域党建工作融合互动。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