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基层书记 正文

汪锡文:尝到了党建的“甜头”

2014年06月23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汪锡文 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安徽省人大代表,曾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中国建筑业年度人物、全国创业之星、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家等荣誉。

    Q:本刊记者  朱诗意  A:汪锡文 

  Q:从鲁班集团的前身南陵县第三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1994年建立党组织至今,您一直是集团的党组织书记,董事长与党组织书记这双重身份给您和企业带来了什么样的影响?

  A:我是1992年入党的,一直担任公司的党组织负责人,回首20年的书记生涯,为了抓好党建工作,我和企业党委班子花了很多心血,但是却让企业尝到了甜头。

  对我个人来说,做党建工作给我提供了一种新的学习途径,比如参加一些党建方面的会议,或是相关的报告会、学习会,可以听到我党最前沿的一些思考、理论和发展方向,对我个人有很大的提升。而对我们企业来说,则可以更好地把握住当下的政策热点和关注点,明晰企业该向什么方向发展,对我们做决策也有很大的帮助。

  企业党建的核心使命是什么?我认为,关键在于引领企业发展的方向。企业党组织把企业的发展难题和矛盾收集上来,把最新的方针、政策传递下去,把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让企业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能牢牢把握前进的目标和航向。比如在党的十八大后,我们集团党委及时学习了十八大报告,特别是学习其中对经济部分的阐述,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形成了“打造红色阵地,倡导绿色发展”的思路,在这一思路的指引下,企业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再比如,近几年,国家越来越重视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也让我们很受鼓舞,鲁班集团具备建筑、地产开发和新农村建设的优势和经验,在新型城镇化领域将迎来更大机遇。

 [1] [2] [3]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本刊记者 朱诗意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