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走进双强 正文 >

伊利引领供给侧改革大潮

潘刚新思维改变乳业格局

2016年04月26日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 作者: 编辑: 徐曼丽

  近日,伊利集团代表在2016中国国际奶业展览会暨乳业合作大会期间,全面阐述了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所提出的“中国乳业供给侧改革”理念,赢得了国内外与会嘉宾的广泛点赞。与会嘉宾纷纷评价,潘刚董事长的乳业发展新思维,为推动中国乳业转型升级、深化全球乳业合作提供了新方向、新路径,有效提升了中国乳业在全球业界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党中央提出大力推动供给侧改革,加速产业升级。针对全球乳业发展趋势以及中国乳业内在要求,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率先提出了“乳业供给侧改革”观点,即通过创新和国际化两个重要驱动力,调整产业供给体系,提供有效供给产品,满足消费市场深层次需求。

  行业专家评价称,这是中国乳业首次针对产业供给端而提出明确的发展政策,堪称“乳业发展新思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宋昆冈表示,伊利的每一次成果都源于率先把握住产业发展的契机。其实,在乳业发展的不同阶段,潘刚先后提出了反式创新、乳业互联互通、“两个轮子,两个根本”(即创新和国际化“两个轮子”、质量和责任“两个根本”)等重要战略主张,不仅推动了伊利的稳健快速发展,更对行业具有示范和引导效应。

  潘刚董事长认为,乳业供给侧改革要注重以创新和国际化为战略基点,抓好三个关键领域:利用互联网思维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升级研发合作机制为消费者提供创新产品;提供全球最优品质产品赢得消费者信赖。

  为此,近年来,伊利积极推进“互联网+”举措,整合500多万销售终端、10亿级消费者的数据和数量庞大的合作伙伴所提供的信息,利用大数据手段实时洞察消费者深度需求。在此基础上,伊利搭建起业内首个实现线上和线下实时联动的母婴生态圈,利用互联网思维洞察中国宝宝营养健康需求。得益于此,“金领冠珍护”在2015年实现零售额同比增长27%,牢牢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此外,在创新思维模式的指引下,2015年,伊利创新品类产品销售增长强劲,常温酸奶安慕希零售额同比增长460%、托菲尔零售额同比增长达921%。

  不仅如此,在全新的产业生态圈中,伊利还通过高效整合全球优质研发资源,全面升级创新研发模式,占据了国际乳业发展的制高点。去年9月,在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伊利主导实施了全球农业食品领域的高端智慧集群——中美食品智慧谷,聚焦营养健康、食品安全、人才培养等重要产业课题。中美食品智慧谷打破了点对点的常规研发合作模式,形成了多点合力的新型研发合作模式。

  高品质构成了“乳业供给侧改革”最为核心的一环。对此,伊利持续升级质量领先战略,确立了“质量领先3210战略”,聚焦“全球最优品质”,通过全球质量管理体系将严苛的标准贯穿于全球产业链所有环节,保障食品安全零事故。

  2015年,伊利营业收入首次突破了600亿元,净利润46.54亿元,双双持续增长并稳居亚洲第一。投资人士评价说,伊利取得如此非凡业绩,正是得益于潘刚前瞻性地提出了“乳业供给侧改革”重要理念,并且严格地贯彻在企业具体生产经营之中。这也说明,中国乳业依然具有较大成长空间,关键在于对供给端的改革和创新。而在这方面,伊利树立了行业新样板。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