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聚焦 正文 >

浙江:这家企业牛,以抓产品质量的干劲抓“两学一做”

2016年06月17日 来源: 作者: 舟山市委组织部供稿 编辑: 徐曼丽

  浙江飞鲸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飞鲸新材)是一家专业生产各类船舶漆、重防腐漆及工业漆的企业。这家创办于1985年的公司,1999年成立党组织,目前拥有员工116名,其中党员24名,预备党员2名。

  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飞鲸新材在推动党建与发展双强方面,也是杠杠的,特别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形成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做法,让企业尝到了甜头,觉得更有奔头。

  推行ISO9001党建质量管理体系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一流的质量源于一流的管理。

    同样,飞鲸新材以抓产品质量干劲和要求抓党建、抓“两学一做”,将公司党建目标细化为规章制度、作业文件、认证标准,梳理完善工作流程,建立起飞鲸党校、党员活动室、廉洁文化室等共600平方的党群活动中心,配置了电脑、投影仪、资料柜、宣传展板等等一系列硬件设施,制定《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指导书》等标准化文件,明确实现党建目标的15个基本程序和38个操作规程,具体有公司生产经营、党组织自身建设、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的40个指标。

 

  打造红旗民兵党支部

  飞鲸新材在“两学一做”中探索“1+3+3”学习教育体系,每月设定1个学习主题,编印“两学一做”专题笔记本、学习专题展板、“两学一做”党课PPT等3套资料,利用公司内网、手机微信群、电脑QQ群3个平台,编辑分享学习资料,确保学习人员全覆盖、无盲点。

  同时,按照军地共建要求积极打造红旗民兵党支部,围绕“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目标,挑选了党性修养高、服务精神足、业务能力强的8名党员,配备专用民兵物资器材保障室1间,建立了“两室、一网、一平台”,即党员活动室、书记办公室和国防教育网、党员远程教育平台。

  截至目前,支部多次参加街道军事演习、周边应急救灾等任务,并作为舟山市首个“民参军”(即民营企业为军品配套)项目与海军某部队签订“军民融合发展”协议。

  积极探索产业链党建工作

  飞鲸新材在党建工作还有一大新举措:带动上游供方企业、下游经销企业一起开展党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ISO9001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传授给上下游企业。比如,定期组织召开共建企业党建经验交流会,创办企业党建沙龙,组织党员实地考察,QQ群微信群线上讨论,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特别是“两学一做”的经验成效。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