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人物 > 焦点人物 正文

甘肃党建指导员权有让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2012年05月04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2年4月23日至4月28日在甘肃兰州召开。庆阳市工商局副调研员、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甘肃庆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权有让同志当选为党的第十八大代表,将代表甘肃151万名党员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权有让1995年担任宁县工商局副局长,2001年调任庆阳市工商局西峰分局副局长,2005年担任西峰工商分局党总支书记。2007年,由于年龄的原因,退居“二线”的权有让被西峰区委组织部和工商局选派到甘肃庆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担任党建指导员。

  初到公司,权有让壮志满怀,决心在这个充满朝气的企业里再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然而没过多久,他却发现,公司存在着员工思想懈怠,管理水平落后,资源浪费严重等问题。一辈子跟“党”打交道的权有让,深知党组织在思想教育和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决定从抓党建入手,来破解这些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

  权有让找到公司里的6名党员,跟他们谈心聊天拉家常。让他吃惊的是,很多党员根本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党员身份,对他组建党支部的想法也没表示出过多的热情。

  “人活着,就一定要有信念”。面对重重困难,权有让没有放弃。他积极发挥党建指导员职责作用,利用自己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工作多年的优势,帮助企业健全机构设置,完善经济合同文本,调处经济纠纷,协调申报省著名商标,拓展业务市场,降低生产成本,公司的效益不断提升。在他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公司里的员工、党员逐渐开始向他靠拢。2007年12月,甘肃庆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权有让被选举为支部书记。

  通过深入调查,权有让坚持党组织活动与公司生产任务相结合、与关心维护员工切身利益相结合的原则,灵活多样地开展党组织活动,倡导树立“关爱职工就是关爱企业”的理念,帮助职工解除后顾之忧,提出了“把企业领导和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业务骨干”的“双向培养”思路,“坚持招聘员工党员优先、重要岗位任职党员优先、提升晋级党员优先”的“三优先”用人原则。在创先争优活动中,通过设立“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畅通了员工与公司经营管理层的渠道,调动激发了广大员工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当先锋做表率的积极性,一时间,公司员工纷纷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要求早日入党,庆发公司呈现出一幅“公司业务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的良好局面。

  2009年6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庆阳考察调研时,来到了庆发公司,听取了公司党建工作的汇报。习近平叮嘱权有让:“要把党组织建设搞好,要把党员带好,要为企业当好参谋,要带领党员为企业做好工作,要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要多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2009年,党建专家、中央党校党建部主任王长江在甘肃调研时说:“甘肃选派工商系统干部到非公有制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创造了非公党建工作的‘甘肃模式’,而权有让,就是‘甘肃模式’的开拓实践者之一”。

  2010年庆发绿色食品有限公司被命名为甘肃省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百家示范点;权有让同志2010年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先进工作者”称号;2007年、2009年被庆阳市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1年被评选为2010年度“感动庆阳十佳人物”;2011年3月和2011年6月分别被西峰区委、甘肃省非公企业工委评为2010年优秀党务工作者;2011年7月1日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权有让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视程度,也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尊重社会现实、重视党内明主的决心,这必将在广大的党员、党务工作者、工商系统中产生积极而又广泛的影响。

来源: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作者: 赵立 编辑: 余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