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专题 正文 >

确保“两学一做”实效的三大关键词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徐曼丽
     当前,在全体党员中正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际成效,是我们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对广大党员党性的一次重要“洗礼”。

  关键词一:基层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拥有400多万基层组织、8500多万党员、在一个人口逾13亿大国长期执政的党,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基层,重心在基层。这就要求我们要把抓基层作为“两学一做”关键之要、固本之土。

  通过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好思想、好风气在基层党建中全面开花,就是要让党的“根系”更牢固,让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对于先进基层党组织要保持,一般党组织要奋力争先,对于不合格基层党组织,则要按照中央要求大力开展整顿,补齐各个方面的“短板”,真正使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严起来、实起来,凸显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关键词二:责任

  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落实主体责任是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管好干部、带好班子,也要管好党员、带好队伍,这是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也是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动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心中有责、敢于担当,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就能抓紧抓实抓好主体责任,让广大党员学得深、悟得透、干得实>>>

  要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的检查考核机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要建立健全落实主体责任的责任追究机制,追责问责落实责任不力者,既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以常态化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关键词三:入心

   “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终极目标,不是局限于书本翻了、讲话听了,而是在于做到真正入脑入心,同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的压力、发展的动力。

   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必须创新学习方法,才能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

  首先,在学习教育中,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应躬身践行、当好表率。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家就会跟着学、照着做。无论什么职级、什么岗位上的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

  其次,学习内容要生动活泼。如果只是机械的阅读、被动的接受、简单的浏览,是无法吸收知识的营养的。比如,可以运用“讲故事”的方法,把党的历史、革命先辈、先进典型以及各大“老虎”落马的经验教训,都列入学习范围;

  最后,应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学,做到学的内容能解决学习者工作生活中的疑惑和问题,使党员干部越学越想学,越学越有兴趣学。

  “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全体党员必须长期坚持的经常性行为。只有用心用力,才能真正见到实效,不断提高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保持党的青春活力。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