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专题 正文 >

【各地速览】看上海湖北吉林河北是如何制定实施方案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2版 作者: 郭敬丹、李伟、高楠、巩志宏、华晔迪 编辑: 楼昕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近日,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要求部署,制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各级党委一致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两学一做”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机遇和重要载体来抓。

  上海市委7日举行常委会,强调切实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充分运用上海市委近年来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中形成的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认为,上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是联系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最大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有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党员在人民群众中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

  湖北省委强调“两学一做”要突出加强理想信仰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党性建设、能力建设等“五个建设”。

  湖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将严格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全省实施方案。提出以整建组织、强化基层组织力,整顿思想、强化理想信念,整肃作风、强化纪律规矩,整改问题、强化知行合一的“四整四强化”工作抓手,统筹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

  同时,推行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以县级为单位,每个月固定一天为“支部主题党日”,将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贯穿起来。并根据农村、社区、机关、高校、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6大领域不同情况,对党员“学什么、怎么学、解决什么突出问题、实现什么目标”作出具体安排。

  吉林省委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用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的渠道,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

  作为长春市二道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众性品牌活动,“二道信仰讲堂”一直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记者采访了解,这两天,“草根宣讲员”、二道区英俊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淑洋将参加区里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培训。二道区举办此次培训班,为的是确保参训的理论骨干能够切实承担起基层宣讲任务,推进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针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诸多难题和挑战,河北省委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用一年时间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及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为“十三五”破题开路。

  河北省委提出,将在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中,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监察问责,将省级机关承担的重大工作任务,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逐项持续跟踪督查,督查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对造成工作被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要严肃问责。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河北还将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重点整治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不尽责和失职渎职问题,以及热衷潜规则、损害群众利益、吃拿卡要等问题。并将开展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加强社会监督。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召开党委会议,对近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直属机关实施方案、中央企业实施方案、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等作出具体安排。

  国资委党委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配合做好中央巡视组对国资委专项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十三五”时期六篇大文章和落实2016年七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在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