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超威杯“和合情•中国梦”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获奖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各地速览】安康汉滨:全面开展“亮牌对标争先锋”主题活动

2016年04月18日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作者: 编辑: 楼昕

    为进一步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基层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打造汉滨党建工作品牌,汉滨区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亮牌对标争先锋”主题活动。

  亮牌树形象。围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做实亮牌行动。一是亮出党员身份。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在工作时间佩戴党徽上班;村、社区党员在居住地亮“党员家庭户”“党员示范户”标识牌;“两新”组织通过开展“双找”活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经营户等方式,引导党员亮明身份发挥作用。二是亮明职责任务。各级党组织通过设立公示栏、电子显示屏、服务网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服务内容、服务流程、服务电话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三是亮清承诺事项。各级党组织每年初,结合全年工作任务,制定公开承诺事项,通过公开栏、新闻媒体等途径公开公示;党员围绕履行岗位职责、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创新服务品牌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与党组织签订《岗位服务承诺书》,并在一定范围公示公开。

  对标抓提升。围绕“上级要求、工作标准、先进典型、群众期盼”认真查找差距,抓好整改提升。一是明确对标标准。基层党组织对照服务型党组织“六有”标准要求,结合各领域载体活动进行对标。党员干部对照“四讲四有”和好干部的标准要求,围绕做张明俊式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对标。二是实行清单管理。对标深查细照,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建立目标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更新一次。基层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对标清单报上级党组织备案,党员干部对标清单报所在党支部备案,并在一定范围予以公开。三是抓好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研究对标落实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组织对标提升工作。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目标任务、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实行整改销号管理。四是开展述职评议。各级党组织每年针对对标落实情况开展一次述职评议,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述职,接受评议;上级党组织在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时,要把对标抓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党员干部的对标落实情况,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分层次开展述职和评议。

  争先促引领。围绕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业务工作标兵”精心组织各类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开展形式多样评比活动。每季度由各党组织开展一次党员示范岗评比活动,每年度开展一次评选活动,引导党员争先进、创佳绩。二是表彰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各党委(党组)要培养树立1-2个区级以上先进典型,区委每年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着力培树一批在全市全省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干有目标,以点带面促进全局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向张明俊同志学习活动。抓好学习张明俊先进事迹巡回演讲活动,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学习张明俊活动,推进学习活动深入开展。  (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委云平台供稿:袁巍)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