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和合情 中国梦 超威杯首届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评论】浙江日报评论员:抓在日常 严在经常

2016年04月20日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编辑: 楼昕

  日前,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对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我省向全省广大党员发出“两学一做”动员令,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是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牢抓好“学”这个基础。学习深度决定思想高度,学习态度决定实践力度。广大党员干部应把学习当作终身的必修课、基础课。学党章党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对每名党员的基本要求。学党章党规重在规范言行,要让党章党规意识成为每一名党员都应具有的自觉意识。全省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强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做”这个关键。我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已取得明显成效。但有些党员身上依然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有的党员党员意识不强,少数党员理想信念动摇;有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有的党员不守规矩;有的党员不在组织,不重视学习;还有的党组织对党员的管理不严格。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进一步解决这些问题。广大党员要用实际行动体现先进性,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将党员标准再明确、再提高,把要求严起来、示范标杆立起来、家风家规树起来、先锋形象亮起来。

  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将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贯穿全程,务求实效。“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当前,对浙江来说,大事汇聚、要事集中、难事叠加。要将开展学习教育与“十三五”高质量开局起步、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等紧密结合,与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浙商回归”等转型升级组合拳紧密结合,进一步提振党员精气神,锻造过硬作风和能力,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将成效体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来。全省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和群众贴心人。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