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公企业党建,凝聚向上的力量

和合情 中国梦 超威杯首届全国非公企业党建主题摄影优秀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正文 >

【交流】“两学一做”要真学真做常学常做

2016年04月21日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王丹 编辑: 楼昕

    无论是顺利穿越“历史的三峡”还是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无论是打赢扶贫攻坚战还是决胜全面小康,关键都在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净化了党风政风,大大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党内外的一致认可和赞誉。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眼下需要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为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抓手,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化教育延伸,坚定广大党员的马克思主义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两学一做”,学要真学,做要真做。面向基层广大党员开展扎实有效的思想教育,就是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党章党规武装全党,约束党员;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小,需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带着问题学、照着问题改,学起来有针对性,做起来也才有实效性。如果不对准问题,不解决问题,学习就容易流于过场和形式。因此,广大党员要沉下心俯下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两学一做”,学要常学,做要常做。经常性是开展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特点,开展“两学一做”就是要持之以恒,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古人云,“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对学习教育,不应有“一阵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等错误心态。做到“常学”“常做”,既需要基层党组织贯彻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同时也需要每个党员端正态度,平时自觉践行、主动践行、严格践行,让“两学一做”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并养成行为习惯。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真学常学、真做常做,就肯定会有实效。这既是中央的要求,也是百姓的期盼。每一位党员都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自觉学习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合格共产党员。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相关稿件

2015年杂志征订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服务,成功承办全国首届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评选,在全国非公党建领域已形成重要影响力,被誉为“中国非公党建第一刊”。
  • 案例

    参考

    专题

    非公专委会Feigong Zhuanweihui

    两新网站联盟

    企业党建参考网 浙江两新党建网 甘肃非公党建网 上海两新互动网 中山两新党建网 凉州区非公党建网 上海市北“两新”党建网 重庆北部新区“两新”党建网 龙南“两新”组织党务沙龙 西峰区非公党建网 松岗两新党建网

    友情链接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新华网 七一网 党建网 中国工商时报网 财经网 中国企业党建网 东方党建 浙江组织工作网 陕西党建网 贵州先锋网 北京组工网 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 中国当红网 上海基层党建 中工网 天津党建 辽源党建网 中华先锋网 宁夏党建 中国政府网 杭州市机关党建网 南京党建网 温州党建网 盘石党建管理平台

    战略合作

    红豆集团有限公司 众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浙江泰普森休闲用品有限公司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 天能集团 福建优兰发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海宁经编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国家级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 宁波南部商务区党工委 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莱恩农业装备有限公司 铭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安吉永宁尔纺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