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非公企业党建 > 浙江两新党建 > 党建动态 正文

红色动力涌动 商品交易市场党建“浙江标准”出炉

2013年05月18日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网

  红色动力潮涌浙江

  浙江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亮点扫描

  浙江是非公有制经济大省、市场大省。有这样一组数据:从2008年到2011年,浙江省个体工商户每年增长6.5%以上;截至2012年6月,共有各类商品交易市场4253家,商品交易总额达5760亿元。

  如何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把个体工商户拧成一股绳,促进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最近,在浙江省工商系统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上,商品交易市场党建的“浙江标准”出炉。一时间,浙江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建工作的热潮再次涌现。

  领跑者的N种姿态

  “不短斤缺两、不刁难顾客、不售卖假货、不污染环境、不以次充好,营造合法经营、诚实守信、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这是安吉县上千名党员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党员经营户集体作出的承诺。

  近年来,浙江省各级工商机关和个私协会在个体工商户、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中广泛开展党员“亮身份、作承诺、当表率”等活动。

  安吉县递铺中心农贸市场党员经营户承诺每月1日、11日、21日,当地低保户、残疾人可享受菜价7折优惠。目前,该市场的6名党员经营户还加入了“共产党员管理服务队”。

  无独有偶。在温岭,“党代表直通车”、“党代表工作室”成为积极帮助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商品交易市场解决发展问题的有效载体。

  年逾花甲的颜连根,是温岭市泽国镇个体劳动者协会党总支书记。去年6月,颜连根党代表工作室正式启用,这是温岭第一家以个人命名的党代表工作室。颜连根党代表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围绕当地民营经济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多次约请政府部门领导召开民主恳谈会。

 [1] [2] 下一页

中国非公企业党建由《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出品
微信号:DangJianFeiGQ
以深度新闻、高端观点和个性化服务,为非公领域党建
和党务工作者服务,打造中国非公党建交流、沟通的平台
扫一扫,关注有惊喜!
小菲等你来报道!

来源: 中国工商报 作者: 夏燕 编辑: 沈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