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 >> 正文
【浙江】金华义乌:打造快递行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2020年07月02日 16:25:47 来源: 义乌市委两新工委 作者: 季国强

  6月30日,金华义乌市快递行业党委在云驿小镇成立。该党委隶属于义乌市委两新工委,由义乌邮政管理局负责日常党建工作指导管理,旨在加强党对快递行业的领导,推进快递行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优化对快递行业党员的管理,打造快递行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红色引擎”。

  义乌是一座建在市场上的城市,也是中国快递示范城市。依靠强大的市场辐射,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快递品牌入驻,现有注册快递企业116家,服务网点450多个,从业人员1.7万。近年来,依托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义乌快递业务量已连续6年实现超50%的增速。今年1-5月,义乌邮政和快递业务总量达23.45亿件,同比增长53.93%,其中5月邮政和单月快递业务量达7.42亿件,列全国第一。与此同时,义乌积极探索快递业党建工作,坚持“产业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覆盖到哪里”,以点、面、线“立体化”抓组织覆盖,把松散的党员聚起来;以联盟、共建、云端“特色化”抓活动创新,让党建的氛围浓起来;以引领、凝聚、服务“融合化”抓行业推动,使党建的作用强起来,初步建立“属地管理为主、行业管理为辅”的党组织管理体系和“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党员教育管理模式,织密义乌快递“党建红网”,推进快递产业和快递党建“双高地”建设。

  新成立的义乌市快递行业党委,将推动组织“全覆盖”,突出“夯实组织基础”,延伸拓展组织架构,壮大“红色朋友圈”。同时,突出“党员精准管理”,推动管理“全流程”,分类施策,精准精细地管好党员队伍;突出“强引领强服务”,推动服务“全方位”,推进快递行业“党建强、发展强、治理强”。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