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 >> 正文
【浙江】湖州党务工作者冲刺“红领人才”
2020年08月25日 16:43:04 来源: 南太湖先锋 作者:

  8月22日上午,湖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2020年认证考试正式开考,来自全市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357名党务工作者奔赴5个考点10个考场参加这次大考。

  据悉,这是继2019年首次认证373名两新组织“红领人才”后,湖州市再次举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认证。前期,湖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精心筹备,专门抽调有关人员命题出卷,并会同区县落实各考点具体工作,确保各项考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作为一名从业十几年的两新党务工作者,这次认证考试既是一次自我充电,更是一次加压鼓劲,有了‘红领人才’的专业认证,我也更有动力、更有冲劲推动两新组织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来自长兴县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杜少杰走出考场后说道。

  近年来,湖州市深入实施“南太湖红领人才计划”,着力破解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选育管用等难题,探索构建 “岗位设置科学、能力培训专业、发展路径清晰、职业身份认同、人才释智充分、作用发挥明显”的红领专业化体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数量充足、相对稳定、充满活力的“红领”群体,为打造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湖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

  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湖州市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能力认证办法(试行)》,设定初级、中级、高级三个资质等级,建立逐级向上的职业晋升制度,推动两新党务工作者“持证上岗”, 去年以来,全市先后有373名党务工作者被评定为初、中、高三个资质等级,其中48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担任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37名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