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 >> 正文
【安徽】扬起来的党旗 沉下去的党员
2022年03月22日 14:48:09 来源: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 作者: 马鞍山市委组织部

  疫情牵动人心,艰难方显勇毅。连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尽其所能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进一步汇聚起合力抗疫、携手抗疫的强大力量。

  “疫”往无前  吹响防疫号角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马鞍山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冲锋在前,推动党员职工既“战前线”又“保后方”,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充分展现“重要时候冲得出、关键时刻靠得住”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社区多元共治的中坚力量,雨山区深业物业中心积极协助街道、社区搭建帐篷、搬运桌椅、悬挂指引条幅,以最快速度布置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点。组织技术人员为核酸采样点进行线路连接、设备调试,有效保障了采样工作顺利推进。含山县永兴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动员党员职工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到企业所在的陈墩村帮助搭建核酸检测采样帐篷、设置临时隔离点。

  “疫”不容辞  共筑抗疫防线

  实行居民小区封闭管理以来,马鞍山全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职工积极响应,成立党员突击队、抗疫防护组,全天候开展值班值守、维护秩序、处理应急突发事情,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当涂县非公工委组织300多名党员职工奔赴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和人员实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注意事项告知等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小喇叭播放、上门扫楼以及微信传递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小区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全力守牢家园防线。花山区红围巾公益协会30多名党员志愿者,自发前往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维护秩序,帮助检测体温、检查核酸预登记码等,确保核酸检测现场严密组织,有序开展。

  “疫”马当先  彰显先锋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走在前、做表率,当好群众“贴心人”。含山县东关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配合医务人员为老弱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解决看病需求和生活困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雨山智慧养老20名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一线工作人员配送工作餐,做好保温措施,确保他们在辛苦工作之余能吃上一口热乎丰盛的饭菜。同时,还积极收集空巢、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信息,为他们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 祝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