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在芜湖市广大非公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8月24日 14:29:30 来源: 芜湖市委组织部 作者: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在芜湖市广大非公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芜湖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书记胡显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指出,要“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作为整合了现代农机产业上下游企业的产业集群的党委书记,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发挥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进一步加强组织联建、发展联谋、党建联动、活动联办,实现战新产业各类资源精准有效配置和对接,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推动现代农机产业发展壮大。

  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肖胜奎说,作为一名上市企业的党支部书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我们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要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平台,充分发挥好非公党组织的企业引领和核心作用,把企业发展好,把党组织建好。培养好公司的党员,努力将日常工作优秀的党员发展成公司的管理人员。作为企业,我们是党建工作的受益者,16年开始,我司就参与到了芜湖县党旗下的微创新活动,这种通过党组织号召,党员带头,职工跟上,为企业发展建言献计献策的项目,使我们在生产管理中收获颇多,为企业带来了丰厚的经济效益,自活动举办以来总共有32个项目获奖,其中获得专利的项目是3个,为企业节省成本400余万元,是真正实现企业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使得企业党建的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优势。同时因为企业党组织组织了企业内的评比活动,参与项目基本上为党员带头领办,在企业内实现了党员身份亮起来、党建活动办起来、企业效益涨起来的良性循环。

  芜湖利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章国富说,我支部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企业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以钉钉子精神和抓铁有痕的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带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企业高速发展的新局面!

  中集瑞江党支部书记杨培勇说,疫情期间我们企业党组织迅速集结10台混泥土搅拌车前往湖北武汉,承担起抢建火神山医院运输混泥土的任务,成为参战的首支搅拌车队。此次防汛救灾,中集瑞江党支部闻“汛”而动,号召企业员工党员组建党员防汛应急突击队,援助街道村居一线分担防汛压力。我们企业的党组织有很强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我们公司要像习总书记讲的那样,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要铆足干劲,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战略,抓住数字化、智能化科技迭代发展的机遇,在危机中坚定信心、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危机中创新发展。

  芜湖市容川机电科技股份公司党支部书记吴景泉说,公司在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平台时,要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和核心作用,要结合公司的实际继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继续做好将优秀的员工培养成党员、将优秀的党员培养成公司的中层管理人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号角已吹响,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要珍惜这一大好时机,力争成为全县民营企业中利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要真抓实干,积极担当作为,加强技术革新、提质增效,彰显公司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习总书记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要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以一体化的思路和举措打破行政壁垒、提高政策协同。芜湖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党委书记、区人社局局长赵仕结对此深有感触,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党委作为全市第一家战新产业链党组织,要不断化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推动产业集群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用转化等深度融合,实现“建一个组织、带一个集群、兴一个产业”的同频共振效应。

  芜湖航空产业党委书记张文昌说,作为产业集群的党委书记,我们要充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这个机遇的发展平台,充分发挥行业内企业的各自优势,利用产业集群党委的龙头带动、项目建设、推动条块联动的模式,在行业内建设一支资源共享、项目共建、人才共用、活动共办的赋能赋权型党组织,使我们的产业链条转起来、航空研发强起来、航空市场旺起来、服务保障配起来。作为集群党委的党委书记,我们要在“聚”字上下功夫,做到“聚共识、聚产业、聚要素”;始终奋发作为,在“融”字上做文章,力促“融共建、融群团、融跨界”;始终牢记宗旨,在“新”字上求突破,争取“新空间、新项目、新特色”;始终严以律己,在“深”字上见实效,落实“深调研、深服务、深宣传”。打造好产业集群的领头雁,依靠领头,带动全行业行动,积极推进党组织在产业上的全覆盖。

  安徽美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王方银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感到又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大发展的新机遇。为此,在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我们将进一步开拓思路,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攻坚克难,扬长避短,砥砺前行。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发挥党组织在服务企业决策、开拓市场、革新技术、提高效益等方面的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全省优秀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潘道伟说,企业发展需要创新,企业党建工作更需要创新来服务企业发展。公司党委将结合电商企业和青年党员的实际特点,以“文化业务双代表、快乐党建红松鼠”为主题,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联盟,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着力凸显党建助推作用,扎实推进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银峰铸造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庞卫士说,作为一家外资企业,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群众心中的重要地位,总书记的讲话为党和国家的发展提出了重要的指示,同时也为国外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方向,虽然我们党支部只有4名党员,但是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动力,我们打造四心党支部,用心做好企业服务,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就是为了把党建工作与生产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因为作为一名外资企业的党支部,我们也深深的了解到,只有把党的工作融入到企业发展,才能更好的提高企业的内在动力和外在的沟通力,为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非公企业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注重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安徽鲁班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锡文对此表示,要加强在项目一线、在车间一线,注重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加强初心使命教育,运用智慧党建平台,狠抓党员信息化管理,深化“双培三帮带”党员培育机制,切实把优秀的人才培养成党员、把每名党员都教育管理好,把每名党员作用发挥好。

  安徽马仁奇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孙修楷说,我们要进一步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以坚定、成熟、稳健的步伐,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个党员都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和公司更快更好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汉爵阳明党支部书记赵彬说,企业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积极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优势,抓好企业党员和职工的教育管理。引导企业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体员工积极工作,群策群力,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借助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将企业做大做强!

  万象美物业公司党支部书记张磊表示,将大力开展“红色物业”计划,通过开展“红色物业”计划,将党的建设与社区物业管理工作相结合,对基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创新的积极探索。

  高新区专职党建指导员许家甫很有感悟,身为一名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要以服务发展为己任,建设先进为目标,指导企业加强党组织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关心和支持非公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当好政策理论的宣传员、党建工作的组织员、企业民意的调研员、依法经营的监督员。

  南陵县经信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将持续开展好“同心·改善”党建品牌活动,搭建企业党组织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平台,同时发挥“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双联系等载体作用,推动机关干部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同步指导好企业党建工作,建设一批非公“两应”型党组织,让企业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南陵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持续协调好首位产业生产经营中的各种问题,积极做好涉企服务,强化以商招商,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南陵快递物流智能装备制造首位产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将在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长三角其他地区经验做法,提升园区党建工作水平。

  南陵县委组织部、县委非公工委有关负责同志也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向明晰,全县上下要通过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大调研,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落细落到位,用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不断提升全县非公党建工作质量。

  三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邓辉林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党委组织部门的工作指明方向,他强调“要在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发现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要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第一标准,确保干部队伍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我们要将干部的培养、选拔和任用放在重要地位,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同时,注意加强企业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大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发展党员工作力度,把企业中的优秀分子纳入党组织,推动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带动企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