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红色引擎促发展 企业农户双丰收
2020年12月29日 17:41:39 来源: 黄山市黄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

  近年来,安徽黄山区汤口镇黄山市翡翠谷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公司发展为主线,以建设“双强六好”党支部、“小个专”党建示范区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有效的发挥了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

  党建+发展,景区走上快车道。充分利用区域、资源等优势,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化为企业生产力。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翡翠人家升级改造和景区项目提升。民宿产业发展日新月异,翡翠谷大坪山茶园建设稳步推进,景区文创产品打造日渐成熟。

  党建+文化,品牌发展更出彩。党支部结合企业文化,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旅游节庆营销活动,连续举办14届七夕节庆活动,其中“央视七套《乡约》栏目走进翡翠谷”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赢。

  党建+责任,党旗领航助帮扶。翡翠谷公司党支部立足精准帮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一是打造村老年公寓,凡60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入住,食宿费用全免,对未入住的老人每年发放养老金3600元。二是设立奖学制度,对该村民组考取大学的学生予以0.5—2万元的奖励。三是开展各类慰问活动,每年中秋节慰问该村民组60周岁以上老人和残疾人,每年春节慰问全村70周岁以上老人;四是积极承办“爱我中华-黄山轮椅行”大型公益活动,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残疾轮友提供优质的服务;五是自国家实施精准扶贫开展以来,翡翠谷公司突出旅游优势资源,借助景区资源优势,在自营店内专门设立了扶贫专柜,收购了汤口镇贫困户的茶叶、笋干等优质土特产,集中进行展示,并双管齐下,线上线下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形象,切实带动贫困户增收。

  三十年砥砺奋进,三十年改革创新,现在的黄山翡翠谷已经成为皖南风景线上最有特色、最具魅力和广泛影响的旅游高端品牌之一,成为农民自办旅游、脱贫致富、提升素质的成功典范。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