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铜陵市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开展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2021年01月26日 09:41:41 来源: 作者:

  “抓行业党建工作责任意识还不强,对本行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深入谋划、具体指导、打造品牌做得还不够……”,1月22日,安徽省铜陵市委书记丁纯在2020年度市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和市级行业党委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对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党组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

  非公党建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既需要园区社区等属地横向兜底管理,也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发挥职能优势纵向深入指导。为压实行业党建责任,今年铜陵市创新方式,组织8个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书记与市属党(工)委书记一道向市委述职,通过会前深入调研、现场述职,面对面点评、群众评议,让行业主管部门党委(党组)书记“报账交账”,进一步强化抓行业党建第一责任人意识。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书春现场述职后感受很深,“确实感觉到了责任和压力,以前或多或少存在非公党建工作主要靠地方的片面认识,通过2020年市县‘小个专’综合党委的组建,包括参加这次述职,管业务就要管党建的氛围越来越浓了,作为我们业务主管单位不仅要主动抓,更要深入进去抓、紧贴业务抓。”

  近年来,铜陵市已组建社会组织、律师、民办教育等10大行业(综合)党委,并专门制定出台《铜陵市市级行业(综合)党委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四个纳入”要求,即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把抓好本行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纳入单位和业务监管科室工作职责,将行业党建工作经费纳入部门财政预算,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评先评优、行业评级、项目申报、资金奖补时,依法依规将党建工作纳入评价体系并作为重要依据,将抓行业党建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

  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重要内容。“会上十分钟,会下一年功。下一步组织部门将加大述职评议结果运用力度,紧盯会上查摆、书记点评问题整改,通过书记抓书记、一级带一级,切实推动行业党建‘一抓一条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小军谈到。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