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宁国市:两新组织用“心”过年
2021年01月26日 09:41:41 来源: 作者:

  为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安徽省宁国市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职工留在本地过年,并全力做好留宁职工服务工作,真正用“心”让职工过好年。

  充分发挥非公党建六级联动工作体系作用,通过各级党组织牵头,加强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统筹工作,加强职工春节往返情况的摸底排查、宣传引导等,并根据职工返乡情况,因企制宜抓好职工服务保障。一方面,加大困难职工帮扶,由工会组织牵头,开展“党群连心,情暖三津”活动,对生活困难或有重大变故的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党群组织积极搭建“连心桥”,争取企业主完善文体娱乐设施,有效丰富职工娱乐生活,对因疫情原因春节不能返乡的职工,由党群组织牵头,谋划开展互联网“云晚会”“云拜年”等活动,组织不能返乡的职工“线上过年”。同时,鼓励企业职工开展“结对过年”活动,组织外地职工与本地职工,或外地职工间结对过年,让职工在“第二故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此外,在积极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职工生活补助政策的同时,部分企业也通过企业党群组织向职工发放节日补贴,真正解决职工生活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 来梦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