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庐阳: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民营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7日 15:46:34 来源: 庐阳先锋 作者:


编者按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持续开展“开讲啦”书记沙龙活动,涵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非公党建、机关党建、学校党建、行业党建等众多领域,通过面对面分享经验、心贴心交流方法、实打实解决问题,促进基层党组织书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不断提升为民服务工作水平。

9月24日下午,庐阳区组织开展“开讲啦”书记沙龙第14期活动,区委组织部、区卫健委分管负责人和辖区部分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合肥白领安琪儿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怀才,合肥众好肛肠医院党支部书记沈丽娟分别介绍了医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相关经验做法。

合肥白领安琪儿妇产医院


合肥白领安琪儿妇产医院有限公司党支部自2013年成立以来,坚持“一个坚持、两个不忘、三个结合、四个必须、五个覆盖”工作模式,充分发挥非公医院党组织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凝聚医院力量,争做大国良医,在抗疫中发挥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被评为市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区级“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


合肥众好肛肠医院


合肥众好肛肠医院自建院伊始,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志愿同行为核心指针,打造“五好一爱”党建品牌,持续推行“3+2”党建计划,持续开展“内文化+外建设”的公益项目,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成立了合肥众好肛肠医院“党员先锋”和“众好巾帼”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医院的医疗优势,累计开展助残友爱等公益活动60余次。

沙龙活动中,参加人员就各个医疗机构特色亮点、党建品牌建设和社会责任担当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民营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发展,准确把握新时期民营医疗机构行业领域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推进党建与医疗工作深度融合达成共识。下一步,民营医疗机构将持续履行抓好党建工作重要职责,推动党建工作与民营医疗机构业务同谋划、同促进;持续把党建工作与民营医疗机构议事决策紧密结合,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持续激励民营医疗机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民营医疗机构党建工作更具鲜活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