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合肥市包河区:创新举措 推进非公领域 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2021年10月22日 09:38:16 来源: 安徽合肥包河区委组织部 作者: 钱炎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市包河区注重引导广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创新举措、精准发力、营造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师徒携手帮带学。选取30个近年获得省、市、区级命名表彰的“双强六好”“双比双争”党组织,与党建基础相对薄弱的70个党组织建立师徒关系,通过共享党建资源、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上门送学、登门求学等方式,以先进带后进,结对学习、共同提升。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巡回宣讲20余场次,受众2200多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工地、进田头、进课堂。发动32家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参与党史知识竞赛,获得区级、街镇级奖项16个,营造了“师带徒、共成长”的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挖掘资源灵活学。挖掘区内渡江战役纪念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史馆以及周边李克农故居等红色教育资源;挖掘20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18名“两优一先”代表等先进典型“富矿”;开展寻找“红色宝藏”活动挖掘身边红色资源;以“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物”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代入感。在疫苗接种、防汛救灾等重点工作中适时嵌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引导切身感悟人民立场,用党史鼓舞斗志、激发士气,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区分对象精准学。注重考虑行业领域差异,将党史与行业领域发展史相融合,开展“科创百年展览”“革命金融与金融科技主题展览”等行业领域专题展览10余场,拉近党史学习教育与广大党员群众的距离,强化直观感受。考虑不同受众群体差异,在完成“指定书目”学习等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菜单式提供百部红色经典书籍、百部红色电影、百部精品党课、百个红色故事、百首红色歌曲“五个一百”,由受众“点菜”,通过沉浸式体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付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