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宿州市多措并举开展互联网企业摸底排查
2022年03月22日 11:39:00 来源: 宿州市委组织部 作者:

  今年以来,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把互联网企业摸底调查作为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双提升”的基础,多措并举开展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企业在职党员员工、党组织设立情况摸底排查,共摸排互联网企业82家,党员112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20 个,与2021年底同比增长300%、110%、35%。

  发挥各级互联网行业党委的统筹协调作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要求各县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各园区党工委非公工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单位明确专人负责互联网企业摸底排查工作。加强业务指导,印发互联网企业信息排查采集工作情况说明,紧扣“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这个关键特征,结合宿州实际,重点对电子商务、网络安全、生活服务、网络游戏等9大类型互联网企业开展全面摸排、实地勘查。同时加强工作调度,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注重发挥互联网业党委委员单位审批监管作用。积极发挥经信、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审批、监管优势,对监管范围内重点监管互联网企业开展排查。商务局摸排网络零售额500万元以上的重点电商企业58家,零售额100万元以上的重点电商企业77家。市市场监管局摸底排查互联网相关领域企业2600多家。市文旅局摸排经营性互联网文化企业8家。市经信局摸排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企业33家。

  注重发挥相关部门掌握精准信息作用。发挥统计部门通过企业普查全面掌握互联网企业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从业人员等方方面面情况的优势,筛选互联网信息服务等相关类型企业414家。社保部门查询互联网企业实际缴纳社保人员名单,为摸清人员底数提供参考。组织部门以身份证号码作为基础识别码,通过数据分析比对,精准定位未转接组织关系的党员职工信息。

  注重发挥孵化器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管理服务作用。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充分发挥宿州青网科技园有限公司、宿州市高新区阿尔法游戏产业有限公司等孵化器企业和宿州市网络媒体协会、宿州市互联网行业协会、宿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等网络社会组织掌握区域内、业界内大量互联网企业信息和资源、联系互联网企业紧密的优势,动员他们参与互联网企业摸底排查展。各孵化器企业、网络社会组织提供150多家互联网企业信息,有效减少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互联网企业摸底排查的投入。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