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地方>>安徽 >> 正文
【安徽】助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2022年03月22日 11:40:12 来源: 黄山市黄山区委组织部 作者: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黄山省房集团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和业务融合的新办法,把党建做得更实、业务做得更精,使党的意识、政治方向融入集团经营管理的各方面、各环节,使员工队伍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巩固党的战斗保垒、提高经营管理和业务技能能力上。

  聚焦主营主业,推动目标融合。自觉把部门工作放在集团发展和经营目标全局中思考,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业务定位、明确时代方位,把围绕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和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主题有机融合,统一谋划、并联思考、共同推进,既为主业增光又为全局添彩。强化目标导向,准确把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内在联系,制订全年工作计划,把落实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积极打造学习型企业文化建设总体目标与集团经营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价值观和教育培训、行业自律、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培育等主要业务结合起来,注重一体谋划。立足集团实际,研究制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的全年目标,确保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一体管理、同步推进。紧扣党建工作、业务工作重点内容,逐项分解任务,细化任务措施,把党建工作各项流程融入集团管理架构中,形成党建和业务工作相互关联,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同心同向、提质增效。把集团的自身经营发展与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相融合,积极开展慰问乡镇敬老院、困难户,捐款赠物、捐资送教,积极参与精准扶贫、企业助力消费扶贫等工作,主动尽到企业的社会义务和社会担当。受到上级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瞄准队伍建设,推动能力融合。树立人才导向,把抓党建、做业务、强队伍贯通起来。坚持政治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黄山省房集团党支部加强政治学习、严肃政治生活,以严格党内组织生活锻造党员干部坚强党性,结合党史,建党百年宣传等专题开展系统性学习,树立正确党史观,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先进性,选好服务型带头人。让政治、业绩、作风过硬的优秀党员当支委“双肩挑”,推动党建和业务两手抓、同时抓、统筹抓,带领党员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本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把更多党员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为集团党的工作提供人才支撑。

  黄山省房集团党支部通过持续有力推动目标融合、能力融合、工作融合、活动融合,较好形成了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两翼齐飞的良好局面。

  全面融合是新时代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的内在要求。党建工作是否有实效,关键是找好结合点、选好切入点,紧密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实际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资源整合、力量结合、功能聚合、手段综合等全面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堡垒作用,整合组织资源推动集团发展,在开展党建活动时,让广大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号召力、在业务工作实践中感受党组织的向心力、在各项活动中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

  长效融合是新时代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的有效路径。夯实制度基础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长远之计、根本之策。黄山省房集团党支部强化党支部书记、行政领导、支部委员、党员的职责,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党建业务一体化的政绩观,把组织建设内嵌于业务工作,坚持业务工作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组织生活、载体平台开展到哪里,实现党组织全覆盖和工作全覆盖,推动集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良性互动。(郑加明)

责任编辑: 项佳妮
相关稿件